跳到主要內容區
目前頁面 > 首頁 > 訊息內容
:::

訊息內容

青年大步走,職涯輔導全方位
青年大步走,職涯輔導全方位   為打造全方位職涯輔導新契機,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首度與Career就業情報合作舉辦「青年大步走職涯活動三步曲」系列活動,為103學年度學期制企業實習活動鳴槍展開。
在行銷四甲班全體同學甫完成暑假企業實習之際,130學年度學期制企業實習旋即全面展開。有別以往零星舉辦各類型職涯輔導活動,在全系師生目標一致籌辦新學期企業實習的氛圍下,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在學會指導老師陳啟益與Career就業情報桃園分公司閻鐵君總監促成下,規劃以「青年大步走職涯活動三步曲」為名,整合就業講座、現場徵才及校外參訪等一系列活動,為職涯輔導活動樹立全新的典範。
103年10月8日由「青年職場講座活動」首開序曲,本次活動特別邀請鍾兆辰先生以「工作機會大未來」為題,為即將企業實習的全體三年級同學們說明就業市場現狀與職場人際關係。緊接著是10月15日「青年求職現場徵才活動」,當天集合了包括禾頡物流、台灣大昌華嘉、康是美、屈臣氏、漢來美食、統一超商...等共計19家企業派員共襄盛舉,一時現場湧進約莫百人,將商業管理大樓一樓川廊擠得水洩不通,盛況空前。
一系列活動最後由10月23日「青年職場體驗參訪活動」壓軸。當天參與活動同學一早短暫在學校報到之後,旋即驅車出發。首先上午前往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一行人在聽取簡報後,參觀了各類訓練職類實際上課情形。在參觀國際物流運籌管理實務班時,同學們近距離地實際觀看了物流實務操作場系統及堆高機操作等,著實大開眼界。下午前往桃園機場,同學抱著出國的心情,一路上歡樂聲不斷。經過嚴格查驗身份之後,在通過公務門之際,同學們的神情轉而嚴肅,聚精會神跟著導覽人員逐一參觀每一家免稅商店。全程歷經兩個小時,在合影留念之後,愉快結束機場參訪之旅。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103學年度全面進入學期制企業實習,對於學生和系上師長而言,無疑都是一項全新的挑戰。在「青年大步走職涯活動三步曲」揭開序曲之後,後續實習活動還包括11月13日的三年級「校外實習廠商說明會」,以及11月27日四年級的「校外實習成果發表會」。陳香伶系主任表示,「籌備學生企業實習的工作雖然辛苦,但是在全體教師同心協力、同學們相互體諒下,這一切都是值得的,相信我們一定會愈來愈好的」。
【桃創新報2015年1月19日訊】(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老師陳啟益 桃創報導)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2015/1/21 )
附件檔案:
相關網址: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