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目前頁面 > 首頁 > 訊息內容
:::

訊息內容

室內設計系辦理兩岸學術交流
北京工業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馮玲教授蒞校參訪   為增進本系與國際及兩岸學術交流,本系於11月7日邀請北京工業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馮玲教授蒞校參訪,並對本系師生進行精彩的學術演講。
本系賀士麃主任於演講活動進行之前,為馮玲教授介紹系上環境以及多間特色實驗室,說明系發展特色以及學生培育定位,馮玲教授並與本系多位教師進行教學以及研究領域的意見交換。
馮玲教授主講題目為:「綠色建築讓城市魅力無窮」,演講內容精采分析工業文明造就了人類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的巨大科技生產力,建築科技發展也讓我們更大程度上擺脱自然條件限制和極大提升了創造人工環境的能力。綠色建築的真正内涵是建立在人性回歸、自然尊重和社會責任基礎上的平衡建築體系:它强調的是建築必须在其全生命周期内以對自然生態環境最小的干擾方式與其共生;它要營造的是一種綠色、健康和可持續的生活方式。
演講中並以廣州珠江城大廈的規劃興建案例,說明如何追求零耗能的詳細手法,建築師充分運用了天人合一的設計理念,通過“减少”、“回收”、“吸收”、“發電”四大類可持續性技術與措施,採用了11項最新節能技術,尋求求建築與自然、人與自然平衡發展。

演講過程中,馮玲教授演講精彩活潑,學生專心聆聽,與本系學生培育定位,以室內設計專業知識及數位資訊技術為核心,課程融入「永續生態」、「高齡健康環境」、「文化創意美學」、以及「智慧生活應用」等創新領域相吻合。加深學生對於「永續」建築的了解,對於未來設計融入永續以及綠建築概念將有很大助益。

室內設計系 (2014/12/1 )
附件檔案:
相關網址: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