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目前頁面 > 首頁 > 訊息內容
:::

訊息內容

機械系承辦的中華民國第19屆車輛工程學術研討會已圓滿落幕
校長及陳理事長與獲得學生優秀論文的學生合影留念   103年11月14日由機械系承辦的中華民國第19屆車輛工程學術研討會已圓滿落幕,在國際會議廳進行開幕典禮並由高文秀校長主持,邀請「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SAE-Taipei Section)理事長陳惠智(國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總工程師)對國內產官學研各界致詞;大會邀請「經濟部技術處APEC PPSTI」顧問蘇評揮教授以「如何面對國際汽車產業的快速創新挑戰」為主題發表簡短演說。接著安排兩場次專題演講,講者分別為日本自動車技術會JSAE加藤幹夫理事及普立得科技有限公司閻政華經理。
「經濟部技術處APEC PPSTI」顧問蘇評揮教授以「如何面對國際汽車產業的快速創新挑戰」為主題的演說,提及汽車產業是結合各種尖端科技的產業,如電子、材料、通訊、機械..等,使得在汽車領域的與會學者、學生與業界感受到無比的榮耀與使命,鼓舞我等師生在這方面更加努力發光發亮。
日本JSAE加藤幹夫理事貼心地放慢速度以英文介紹在汽車工程領域日本學生國際交流的發展及成效,以便於本校學生易於了解講述的內容,有如上了一堂珍貴的英文課收穫良多,更鼓勵我國學生也能有意願到國際間流動與相互學習。
此外,與會重要嘉賓有台灣大學機械系劉霆教授、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廖慶秋副總經理、華擎機械公司林士賢總經理、大葉大學機械系林海平教授及蔡耀文主任、三陽工業甯攸威主任、福特六和公司盧俊傑總工程師、台灣山葉機車許漢權協理…等產官學研各界人士
本次辦理「中華民國第十九屆車輛工程學術研討會」成果豐碩,邀集全國車輛工程產業界論文發表28篇,學術界論文發表106篇,共計134篇高水準之大作匯集成册,並於當日由作者以15分鐘進行口頭發表,圓滿順利。本研討會為國內車輛工業界一年一度之學術盛典,本校能獲得此次主辦機會可大幅提升機械工程系車輛工程組之能見度,亦可對本校師生之學術水準有所增進。
機械工程系 (2014/11/24 )
附件檔案:
相關網址: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