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全國唯一民間軍校「南亞ROTC專業大學」 首次閱兵分列式

南亞ROTC專業大學舉辦成立5周年校慶活動,邀請眾多貴賓、家長到場見證儲備軍官的壯盛軍威。

國防部為穩定基層軍官,推動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計畫,二○一八年和位於桃園市的私立南亞技術學院合作,由國防部授證設置全國唯一的民間軍事學校「南亞ROTC專業大學」,昨舉辦五週年校慶活動,包含首次辦理閱兵儀式、儀隊演出等,展現出儲備軍官的訓練成效。

五週年校慶 展現儲備軍官壯盛軍威

儘管共軍近年不斷侵擾台灣,台海情勢引起國際矚目,但六百位ROTC學生沒有膽怯,更有人自願放棄美國國籍,甚至有讀完四年大學進入部隊服役的軍官,投身ROTC儲備軍官行列。在此念書,四年學雜費和住宿費全免,每月還能領生活助學金,任官後月薪超過五萬元。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霍守業、國防部前副部長蒲澤春、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南亞ROTC專業大學創辦人羅時逢及校長連信仲等人昨連袂主持校慶典禮,見證儲備軍官的壯盛軍威,現場進行無人機成果展示、閱兵分列式、儀隊表演等,展現南亞軍校生允文允武的特色。

馮世寬:學生傑出表現 ROTC落地生根

馮世寬致詞表示,在美國ROTC產生不少軍種的司令、參謀長、總司令等優秀將領,是很棒的制度,如今看到同樣的制度能在我國落地生根且初有成效,他很開心,藉由發展ROTC制度,可以為國軍開拓初級軍官來源,滿足基層部隊人力需求,南亞技術學院願意轉型成為ROTC專業大學,將培育國軍基層幹部做為學校的核心目標,校方付出的努力,從學生的傑出表現可獲得驗證。

蒲澤春表示,過去ROTC招募困難,近年成立國防部ROTC專業大學與國防培育班,招募績效大幅提升,四年前他鼓勵侄子蒲鎮宇加入南亞ROTC,現就讀資工系大四並加入旗隊,畢業後擔任少尉軍官在部隊貢獻所長,是回應國家社會發展最直接的方式。

國防部從二○一七年推動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計畫,和全國一二九所公私立大學院校合作,包含清華、交通、成功大學等,學生可以平日學習,在週末及寒暑假訓練。

 

2023-03-26 自由電子報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