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南亞ROTC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專業大學開訓
122生獲勳章

122位績優學生獲「南亞績優榮譽徽章」。圖/南亞POTC提供

前陸軍副司令陳泉官中將、前六軍團指揮官任季男中將今天主持國防部南亞ROTC專業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開訓典禮,期勉全體學生迎接挑戰、堅持到底,創造不凡的人生價值。兩人並肯定南亞技術學院推動國軍人才招募規模為全國之最,為國舉才。
陳泉官也恭喜684位南亞ROTC學生,在寒假期間於三軍官校順利完成寒訓及調適教育,他強調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面對兩岸關係及國際情勢,國防有實力,國家才有安全,提升戰力才能捍衛國家,守護自由民主;他還期勉全體學生培養堅定愛國信念、勤奮充實自我、鍛鍊強健體魄、強化軍事素養,奠定成為未來專業軍人所具備基本素養和條件。

陳泉官指出,南亞技術學院自2018年起,ROTC學生人數全國最多,經國防部公開評比,連續4年榮獲全國第一,更獲選全國唯一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專業大學,不論招募、選才、教育及訓練,規模與制度為全國大專院校之最,每年至少為國軍招募200位以上ROTC學生占全國總ROTC人數58%,成效卓越;2019年6月建軍史上第一所民間大學參加陸軍官校95周年校慶閱兵,深具歷史里程碑意義。
2019年10月為致敬追念沈故總長,前國防部部長嚴德發先生率三軍司令揭牌,將國際會議廳易名為「一鳴廳」,期勉莘莘學子秉持沈故總長精神,攜手捍衛國土,保衛國家安全。陳泉官也表揚在109學年ROTC軍事教育訓練期間,大學成績優異、軍事訓練課程全勤以及達成國軍3項體能鑑測合格的122位績優學生,為他們配掛「南亞績優榮譽徽章」,效法前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將軍出身ROTC,鼓勵努力充實自我,增進外語能力,積極樂觀面對人生,發揮堅強耐力與意志力,永不放棄。
前陸軍六軍團指揮官任季男中將分享個人軍旅生涯歷程,鼓勵ROTC學生,學以致用,堅持到底,期勉秉持同根同源、親愛精誠,發揚黃埔精神與傳承國軍榮耀。
南亞ROTC專業大學目前有4對兄弟姊妹檔先後加入,就讀大三R18陳玠文是姊姊,從小嚮往成為軍人,自從加入ROTC後,原本個性害羞內向,不擅與人相處,透過專業的教育訓練,學習領導統御及團隊管理,優異表現脫穎而出成為學三連實習連長,妹妹R19陳玠羽深刻感受姊姊的蛻變影響,不論是自信、氣質、儀態與體能都不斷地進步成長,面對未來挑戰考驗,早已做好準備,立志成為中華民國的優秀軍官。

藍中賢校長表示,軍人是一個事業,有理想、有願景、有抱負、有目標,必須有良好品德操守及專業本職學能,才能肩負保國衛民的神聖使命;學校將持續透過國防資源共享及學術交流,交織軍民師資,分享實務經驗,拓展學習領域,鼓勵ROTC學生畢業任官後,成為中華民國國軍最優秀的軍官領導幹部;南亞ROTC專業大學未來必定如美國威爾猛軍校,成為台灣第一所民間軍校,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及台海和平,守護人民與美麗家園。

 

【2021-03-06】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即時報導

媒體報導一
媒體報導二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