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NG蔬果烹調素食料理
長輩吃光光

南亞技術學院餐飲廚藝管理系助理教授鄭至耀17日率學生前往板橋天元功德會,利用NG醜蔬果烹調可口的素食料理。

南亞技術學院餐飲廚藝管理系助理教授鄭至耀17日率學生前往板橋天元功德會,利用NG醜蔬果烹調可口的素食料理,與照顧關懷據點的長輩一起共餐,長輩笑說:「沒想到醜蔬果,也能這麼好吃!」
鄭至耀曾在2017年獲得香港美食大獎果雕和現場烹調雙料銅牌,為響應新北市惜食分享和惜食廚房,特地從桃園南亞技術學院帶領學生到板橋天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利用果菜市場提供的各式醜蔬果,製作素魚香茄子、四季豆燒豆干、豆包花椰菜、麵輪燒瓠瓜以及黃瓜玉米湯。

鄭至耀表示,醜蔬果代表沒使用農藥,雖然外表醜了點,但營養價值不變,甚至部分被蟲咬過的瓜果甜度更高,因為蟲鳥跟人一樣,會挑較甜的來吃,所謂「歪瓜裂棗」特別好吃,只是一般消費者都重視外表,他非常肯定新北市推動惜食廚房,這與他的理念愛物惜物是一致的。
學生王志安表示,老師在課堂上教他們,所有食材要用到最後一節,絕不可以浪費,切下來的頭尾可以熬湯,而且實作後,一定要帶回家吃,養成尊重食材的觀念。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結合果菜公司及各公有巿場,提供NG醜蔬果給58處老人或兒少共餐據點,並成立5處「惜食分享廚房」,包含板橋天元、泰山大科、深坑昇高、五股更新等4處以在地的老人共餐為主,土城清水教會則是提供附近弱勢學童課後照顧的晚餐。

張錦麗表示,新北果菜運銷公司迄今已捐贈6萬3007公斤的醜蔬果,主要是三重果菜市場提供,板橋果菜市場在今年4月成立後,也已提供了707公斤,這些雖然是市場批發交易後的NG醜蔬果,但經惜食廚房的志工調理後,營養價值不變,仍能提供老人共餐惜食享用。


博覽會於上午10時至下午3時舉辦,為吸引校內、外優秀的職場新鮮人前往,同時開放鄰近社區民眾參與。透過活動中與求職者面對面的洽談,廠商得以親自接觸本校孕育之學生特質,拓展學生就業機會,並協助廠商招幕優秀人才。活動當日同步辦理職涯性向測驗與職涯諮商服務,提供同學們參考與規劃未來職涯。


此次校園徵才活動邀請國內各大企業如日月光集團、大同股份有限公司、弘馳股份有限公司、同欣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華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科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饗賓餐旅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王品餐飲股份有限公司、中華映管股份有限公司、瓦城泰統股份有限公司、寶雅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家福股份有限公司、新竹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梵瑞特廣告媒體行銷有限公司、薇爾幼兒園、台灣玻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51家廠商參與,產業類別涵蓋半導體、光電產業、休閒餐旅、流通服務、資訊科技、教育服務業與傳統製造業等。

此外,桃園市政府中壢就業中心、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原住民族委員會、國防部等單位也在現場設攤,宣導就業資訊,提供不同的求職管道與政策如青年創業計畫、青少年就業促進措施之諮詢,更提醒學生在求職過程中應注意的面試要點與防範詐騙事項,讓參加學生在就業前及早適應職場環境。活動的最後並舉辦了摸彩活動,吸引大量學生參與,使活動圓滿成功。

 

2018年05月17日17:24〔中國時報記者葉書宏 報導〕

現場料理食材
參與活動成員合影留念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