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南亞創設2018iVogue國際設計暨藝術大賽奪冠
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學生大放異彩

參加競賽同學與師長合影

「2018iVogue國際設計暨藝術大賽」於3月23日、24日盛大舉辦,今年共有國際美容時尚造型競賽、時尚風潮/服裝創作設計競賽、時尚創意精品設計競賽等10大項賽事在黎明技術學院舉辦,「時尚風潮服裝創作設計競賽」冠軍由南亞技術學院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學生獲得,再次展現師生超群的服裝製作實力!
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此次共有黃祺淵、羅帷晅2位同學參加,為求最好的表現,比賽前兩位同學均絞盡腦汁,希望設計出與眾不同的作品。黃祺淵選定以「旗袍時裝」為創作主軸,運用東方旗袍元素,結合西方流行曲線腰身設計,選擇高貴中透著神秘感的紫色布料,在王素娥老師指導下,完成「紫姿」系列服裝參賽。王義鈞老師則指導參賽同學利用不一樣的素材-棉繩編結製作「緣結」系列禮服。編結是一項古老的工藝技術,編織方法多元而富有變化,經過適當設計,編繩製作的服裝產生華麗驚豔的效果,將創意材料發揮得淋漓盡致。
競賽當天所有參賽作品均於會場進行動態展演,並接受專家評審評分,經過評比,創設系學生不負眾望,以「緣結」系列禮服獨特唯美的造型奪冠,融合東西方元素的「紫姿」系列服裝亦獲得評審青睞,取得佳作。在激勵的競爭中獲得佳績的黃祺淵與羅帷晅感性的說:「對於台灣技職體系學生來說,參加比賽是檢驗實力的好機會,也是互相學習機會,感謝老師的指導及一同奮戰同學們的鼓勵和幫助。在後台看到許多參賽者的作品都非常厲害,能夠獲獎是評審給予的肯定,讓我們備感榮幸,也更有動力往前邁進。」
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主任王啟真主任表示, iVogue國際時尚設計大賽已連續舉辦七年,今年擴大為2日的競賽,包含了各種設計與藝術的最新創意同台競技,本系學生在服裝創作設計項目能夠再度摘金,對全系師生是極大的鼓舞,期許同學們再接再勵,繼續爭取好成績。

 

【2018年3月24日訊】(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教師 袁汾桃園報導)

競賽即景-緣結
冠軍作品-緣結
競賽即景-紫姿
設計師黃祺淵(中)與佳作作品『紫姿』
競賽優勝獎狀及獎盃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