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本校與新楊平社區大學簽訂學分抵免意向書
有志終身學習的民眾有福了

左起南亞簡仁德校長、張德永主任、高安邦局長、社大唐春榮

首創國內正規大學創舉!南亞技術學院在桃園教育局長高安邦、師大非正規教育課程認證中心主任張德永、社大唐春榮校長共同見證下,與新楊平社區大學簽訂學分抵免合作意向書,42門課程共計85學分可以正式抵免南亞技術學院的學分,讓有志終身學習及取得大學文憑的社區民眾,多一個進修的管道。

高安邦指出,桃園市16所大專院校,市府訂有知識城推展辦法,鼓勵大學和在地學校及社區大學能相互結合,共同建構辦學特色,依據教育部的法令,由臺灣師範大學負責師資及課程認證,讓桃園市的社區大學進一步與大專院校合作,桃園有5個社區大學,與大學結合,希望讓學生在學習之餘,也能接軌大學教育。

張德永教授表示,非正規教育學習成就認證是依據終身學習法及非正規學習成就認證辦法實施,希望提升終身教育品質,教育部自102年正式辦理,希望讓高等教育接軌社區大學課程,雖然「不必然是唯一」,但希望提升學習品質,也讓學習得到學習者、社區及大學肯定,張德永還說,凡是原住民、身心障礙,低收入者,由社區大學報教育局,再轉由教育部核可,即可補助6千元學費,教育部終身學習服務也會定期追蹤輔導。

南亞技術學院校長簡仁德表示,終身學習已是不可擋的趨勢,學校願意建構起終身學習平台,民眾修習社區大學非正規課程認證通過的課程,學校將逐步承認學分,將來入學後可正式抵免學分,南亞除可依規定承認杜大師資和課程外,也邀請大學專業師資到社大開課,善盡社會的責任,落實桃園知識城的理念。

新楊平社區大學唐春榮校長說,透過和南亞技術學院的合作機制,可邀請更多優秀的師資到社大開課,也可提供學員再進修的管道,創造多贏的辦學成效。
參與這項學分抵免簽約的包括南亞公共事務處主任江東諺、主秘盧榮芳、鍾愛、黃富昌及楊平社區大學老師施美玲等。

相關新聞報導:自由時報、聯合新聞網、中時電子報、大紀元時報-台灣、蕃薯藤及臺灣好新聞等

 

【2017年11月28日訊】〔南亞青年社指導老師:徐乃義 社長:鍾棋安/桃園報導〕

右起南亞簡仁德校長、張德永主任、高安邦局長、社大唐春榮校長希望讓有志終身學習及取得大學文憑的社區民眾,多一個進修的管道
右起南亞技術學院簡仁德校長等對學生調酒表演給於鼓勵
南亞簡仁德校長(右1)陪同與會者參觀社大學生成果展
南亞簡仁德校長表示學校將善盡社會責任
南亞技術學院與新楊平社區大學簽訂學分抵免合作意向書
媒體報導一
媒體報導二
媒體報導三
媒體報導四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