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南亞技術學院產學合作 培育優質教保員

幼保系學生至幼兒園實習,增加實務經驗

我國技職教育目的在培育產業界適用之人才,桃園市南亞技術學院幼保系於民國93年創系至今已經12年,因應少子化與產業脈動之變化,朝向多元化之實務發展方向,積極培育全方位優質之教保專才。在投注專業師資、充足的設備資源、完整課程規畫下,使學生有最佳的表現。近年來學生參與全國教保技藝競賽於教具設計、說故事比賽、律動比賽皆有優異的成績展現,幼保系學會在105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獲得自治性(綜合性)組優等獎的肯定。

幼保系為擴展學生未來出路,亦積極培育學生具備第二專長。曾獲得教育部補助的「兒童創意產業學分學程」,並連續多年獲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補助,開設「全方位課輔才藝師資培育」、「專業托育人員」等就業學程計畫,以實務導向之訓練課程,提高學生職場競爭力並順利與職場接軌。今年2月就業學程計畫安排4位同學至上海親子餐廳實習,對於相關職業場域有更多的體驗。畢業生表現不淑,多能在保育、教育相關產業就業。今年更有應屆畢業生劉玉鳳同學錄取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的佳績。

幼保系教師對外亦提供專業的服務與承接諸多政府的計畫案。在民國100年、101年連續承接新北市政府委託之「幼托園所餐飲衛生安全及營養」相關輔導計畫,在該計畫中動員多位教師協助與參與,體認團隊合作執行計畫的可行性與重要性。因此本系逐漸朝向鼓勵教師以團隊合作方式承接政府計畫案。結合保育、教育、心理等專長的團隊合作,齊聚跨專業能力,有效執行計畫,確保合作品質,也可減輕教師自行接案的壓力,能更有效運用時間與心力於教學與服務。
幼保系在102~104年度共進行36件公民營的產學合作計畫,總經費近800萬元。在105年度起承接桃園市中壢新明及八德二家托嬰中心,及八德興豐親子館經營權,今年獲得桃園市政府委託辦理龍興非營利幼兒園,該園位於桃園市中壢區龍興國中內,是一所在國中校地建置的幼兒園,目前已招生額滿,9月1日正式營運。期望建立產官學合作的模式,有助於政府推動友善托育環境之政策

南亞技術學院幼保系以實務課程規劃及積極承接政府計畫案,學生、教師、產業彼此相互影響,對於專業發展目標的努力能獲得產官學三贏的局面,使幼保系在少子化的影響下仍然可以永續經營。

 

【2017年6月23日訊】(經濟日報 楊逢峮  桃園報導)

南亞幼保系致力培育全方位教保專才
榮獲104年度全國教保技藝競賽,幼兒數概念教具競賽第三名
今年獲得桃園市教育局,委託承辦龍興非營利幼兒園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