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南亞技術學院支持國軍人才招募
國防部頒發感謝狀

 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上將(中右)與南亞技術學院董事長兼副校長羅時逢(中左)和兩位有意軍旅學生一起合影

全國首創,南亞技術學院用行動支持國軍人才招募,學校頒發榮光就業獎學金鼓勵學生加入志願役專業軍官與預備士官,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上將16日到該校頒發感謝狀,該校觀光四甲學生范筱萱,準備加入國軍行列,環境工程三甲學生廖啟棟是軍人世家,也表達畢業後將投身軍旅,獲得蒲澤春上將加油鼓勵。

南亞技術學院董事長兼副校長羅時逢希望全國所有國軍ROTC都能在該校就讀,學校將提供住宿,每年一萬元獎學金,希望南亞優良的師資與學風,可以提共最佳教學品質。

南亞技術學院公共事務中心主任江東諺說,該校觀光科4年級畢業生范筱萱,筱萱為家中長女,弟弟在高二時因車禍身亡,父親目前在賣鹽酥雞,母親則因患有糖尿病在家修養,因而決定投入國軍行列,撐起家中經濟大樑。環境工程三甲學生廖啟棟父親是軍中士官長,從小在父親軍事式教育下成長,也希望成為國軍一員。

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起源於80年代,軍校招生不足,加上軍訓教育退出校園的危機,當時國防部長孫震,李嗣涔參事推動,希望藉此改善高級將領,軍中近親繁殖的弊端,也藉他山之石,美國開放的軍人社會,提高軍人的社會地位,提供高額獎學金給優秀學生,希望軍中有優秀人才而辦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蒲澤春上將指出,美國第65任美國國務卿,年青時代就讀於紐約市立學院,獲得地質學學士名銜,畢業後鮑威爾加入美國陸軍擔任軍官,成為美國歷史上官位第二高的非裔美國人,僅次於美國第44任總統巴拉克•歐巴馬;我國陸軍司令也是專科畢業,後來擔任要職,ROTC就學有補助,甚至可以攻讀碩士與博士。
國防部人事次長傅正誠指出,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全國公私立大學均有開辦,以南亞技術學院為例,每學年提供每人一萬元獎學金,希望培養國軍優秀人才。
南亞技術學院自104年起開始與「陸軍第六軍團」合作開設「營區在職專班」,鼓勵軍人利用公餘時間進修,在105學年度有101位軍士官兵就讀,106學年度目前預約報名也有141位,成效相當優異。

南亞技術學院為支持國軍人才招募,從今年5月開始,在校內安排多場「國軍人才招募說明會」鼓勵學生加入國軍行列,短短不到2週的時間,已有11位學生將報考預備軍士官班,而南亞技術學院也特別訂定「榮光就業獎學金」,只要是該校應屆畢業生符合志願役專業預備軍官、預備士官考選簡章所定資格條件者,頒發獎學金每人一萬元,鼓勵學生畢業後能投入志願役專業軍官與預備士官行列。

 

【2017年6月19日訊】( 南亞青年社指導老師徐乃義  社長鍾棋安報導  桃園報導)

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上將送感謝狀給南亞技術學院董事長兼副校長羅時逢
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上將與南亞技術學院董事長兼副校長羅時逢討論ROTC
國防部人事次長傅正誠指出,ROTC學生獲益多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