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恭賀應科所朱紅燕同學
獲選桃園市106年度模範母親

桃園市106年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合影

桃園市政府在充滿感恩的母親節前夕,為了表揚為家庭及子女無私付出的母親典範,特別舉辦「幸福攏底家,我的媽媽咪呀」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其中就讀於南亞技術學院應用科技研究所的朱紅燕同學,在平鎮區公所的推薦下,獲選為桃園市106年度的模範母親。
朱紅燕同學在民國91年隨夫婿回台定居,婚後育有一子二女,夫妻二人共同為家庭生活努力,無奈夫婿因過度操勞引發心肌梗塞,此後朱同學毅然決然扛起照顧一家的重擔,在醫院與家庭往返奔波之餘,亦要兼顧子女的品性與課業,母慈子孝、一家人互相扶持的真摯情感,在鄰里間傳為佳話。
經過多年的辛勞,夫婿健康逐漸好轉,子女亦逐漸長大可分擔家務,朱同學此時終於可將多年重擔稍稍放下,為了達成長期以來繼續進修的目標,報考了空大資管系,以破記錄的兩年時間完成空大學業,隨後進入南亞技術學院應科所就讀碩士班,指導她的教務長黃富昌教授表示:「朱紅燕雖然年紀較大,但她認真與好學的精神卻絕對不輸一般學生」,學校更以教導這樣的學生為榮。
朱紅燕兼負著賢妻、良母與學生的角色,適足以作為當代母親的楷模,即如空中大學沈中元教授在其著作《在夢想之地打卡》中稱朱同學為「為愛離開舒適圈的勇者」般,其努力不懈、不向命運低頭的堅強與毅力,的確值得大家讚揚與學習。

【2017年5月11日訊】(廚藝系教師陳佳穗 桃園報導)

朱紅燕同學獲選桃園市106年模範母親
桃園市長頒獎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