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闔家素粽•健康行善」
阿基師與南亞廚藝系學生包素粽

活動合影

以「真心地面對食材,珍惜手邊的資源」為訴求的名廚阿基師,8日早上在南亞技術學院與學生參與「闔家素粽  健康行善」活動,不但教學生如何包粽子,選擇粽葉,阿基師告訴學生,廚藝系學生能以手藝技術行善,心中有愛,行中有善,不求福報,行善的人福氣自然來,他感慨現在孩子啟蒙早,思路快,但也容易走偏鋒,讓孩子行善積福是教育重要的一環。
南亞技術學院校長王宇傑感謝中壢東區、北區、群英、平鎮、新莊中央扶輪社、2014-2015磐石團隊、展望社會關懷會等單位贊助的「闔家素粽  健康行善」活動,王宇傑校長表示,美食是國際交流重要的媒介,因為國際世界交流,不一定靠語言,特色美食反而讓人難忘。
合名廚阿基師在現場示範教學,指導學生製作粽子的技巧,他採用三分之二紫糯米,三分之一圓糯米,不加糖,用調味配料如冬瓜糖、桔子餅、葡萄乾、薑、甜酒釀、百合果等,讓素粽耐吃。
除了南亞技術學院廚藝系學生外,也邀請學校周邊鄰里,結合現場的實作課程,婆婆媽媽專心學習,不過許多婆婆媽媽包的粽子比學生還專業,阿基師開玩笑說,學生還得多多學習。
南亞技術學院秘書江東諺指出,五月母親節及端午佳節前夕,為讓學生在課程中感受到不同的學習經驗,阿基師傳授餐飲廚藝系學生包製粽子的秘訣,為讓學生體驗親情與分享的美好,活動也邀請學生母親共襄盛舉,與孩子一起參與,在製作過程中享受濃濃的親情,並將包裹著滿滿愛心的粽子,發送給學校周邊鄰里弱勢家庭,希望透過這有意義的活動,讓大家度過一個溫馨的母親節
阿基師是受南亞技術學院餐飲廚藝管理系之邀,舉辦民生產業講座,阿基師提點學生進入餐飲職場的就業準備與人生態度,不僅鼓勵學生用心、真心地面對食材,珍惜手邊的資源,從平凡中做到極致,更帶領學生進行實務的餐飲製作,更讓即將進入業界的同學能夠提早認識職場。

阿基師談到南亞技術學院餐飲廚藝管理系很認真學習,他也表示現代學生自尊心強,不像過去教學徒般,對學生要多鼓勵,其實他們很有發展潛質。

【2017年5月8日訊】(南亞青年社指導老師徐乃義、南亞青年社林智楷 桃園報導)

南亞技術學院校長王宇傑感謝阿基師及東區扶輪社長高武正健康行善
南亞技術學院校長王宇傑、阿基師與里民們
 阿基師教學生如何包粽子,選擇食材、粽葉
里民們感謝南亞技術學院
婆婆媽媽專心學習阿基師的包粽技巧
里長們也奉獻愛心幫忙包粽子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