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南亞技術學院環科管系
居家環境健診服務隊服務弱勢居民

陳家豐里長與本系師生服務里民

本校「環境科技與管理系」教師專長涵蓋環境工程與土木防災領域,教師在「室內空氣品質」、「環境安全」及「建築結構安全」等領域受邀擔任公民營機構顧問或審查委員等專業服務工作;同時本系亦擁有前述領域相關儀器設備,適足以推動「南亞居家環境健診服務隊」系特色之發展。
環科管系結合「服務學習」課程,推動「居家環境健診服務隊」,教師帶領學生將學校所學技能實際應用於社區弱勢家庭之服務。學生從執行過程中不僅學習實務技能,培養溝通協調能力,更能達到關懷及服務社會的目標。
環科管系於105學年度第一學期由柴希文副教授開設「服務學習」課程,柴老師帶領學生針對本校附近龍昌里及龍東里居民進行居家健診服務,健診服務項目涵蓋「室內空氣品質量測」,「室內照度量測」及「建築結構耐震初評」。本課程由全宏志里長及陳家豐里長推薦24戶弱勢家庭,這些家庭中,有些是獨居老人,有些是身心障礙者,大多是貧寒家庭。本系學生針對該等住戶進行照度及空氣品質量測並給予改善建議。本系感謝「華新電子公司」支持本項計畫之推動,免費提供LED燈給弱勢家庭換裝。目前LED燈的設計,均不需換燈座,只要除去日光燈的啟動器,直接換燈管,總計換新LED燈: 4呎的燈管13支,2 呎的燈管21支,球泡9個(每個球泡壽命4萬小時)。 本系參與此課程之學生達26人次,花費45人時。 即使在期末考期間及放寒假時 , 學生仍然樂意服務鄉里。本系將持續推動「服務學習」課程結合「居家健診服務」,105學年度第二學期將與「中壢恩友中心」合作,繼續服務弱勢家庭。至於老舊房屋耐震評估,將以「實務專題」模式與桃園地區房仲業合作帶領學生共同執行。

【2017年3月29日訊】(環科管系教師 柴希文桃園報導)

學生現場量測試室內空氣品質
指導老師與參與服務學習的部分學生合影
協助改善住戶居家樓梯間照度不足問題
陳家豐里長與本系師生服務里民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