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南亞學院創設系學生全國競賽包辦冠亞軍
「2017 iVogue時裝設計競賽」奪佳績

獲獎同學與師長合影

南亞學院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學生參加「2017 iVogue時尚風潮服裝創作設計競賽」再奪佳績,包辦「時裝設計競賽」大專組冠亞軍獎項,再次演繹創設傳奇! 「2017年iVogue國際時尚設計大賽」3月17日假新北市黎明技術學院盛大舉行,有包括台灣、韓國、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等8國好手就6大項目同場兢技交流,讓參賽學生從競賽中開拓視野,在心態上也有了全新的體會與啟發。南亞學院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此次共有劉芷辰、陳學廷、蔡淮亘、張家苓、簡子婷、廖婕如6位同學分三組報名參加「時裝設計競賽」。此競賽參賽規則嚴謹,除需繳交設計作品圖檔與照片外,創作之作品需以縫紉為主,競賽當天並於會場進行動態展演,接受專家評審評分。由於競爭激烈,本系選手賽前日夜埋首設計製作,希望能爭取到好成績。競賽當天時尚展演中心擠滿參賽選手,近五十組好手決戰伸展台,台上競技各展風采,令人目不暇給。

經過一天激烈賽事成績揭曉,創設系同學戰果輝煌,時尚設計四甲劉芷辰、陳學廷以作品「一塌」摘冠,時尚設計四乙蔡淮亘、四甲張家苓以作品「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奪銀。談到獲獎作品,劉芷辰、陳學廷感性的說:「 用『一塌』做為作品名稱,是想表達並不是精明能幹聰明的人才能玩時尚,迷糊如我們,靠著堅持、永不放棄的態度,也能玩出獲人青睞的創意。創作的過程很辛苦但也是開心的,很感謝評審老師的肯定,讓原本沒有信心的我們,對設計這條路又充滿希望了!」

獲得亞軍的作品「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利用簡單的配色搭配,簡潔俐落,毛料布象徵湖水映上周遭的色彩,條狀與飾品相互搭配,則營造出自然性。蔡淮亘、張家苓說:「選擇輪廓簡單大方的設計方式,想呈現出水如明鏡般晶瑩,映照清澈的雲影及樹木倒影,如此迷人。這次比賽是很好的互相學習機會,感謝一同奮戰的朋友們的鼓勵和幫助。在後台看到許多參賽者的作品都非常厲害,能夠獲得這份殊榮,讓我們備感榮幸,得獎是評審給予的肯定,不但讓我們更加確定自己的目標,也更有動力往前邁進!」。簡子婷、廖婕如獲得佳作的作品『My Goddess』則以緞面布及烏干紗為素材,採用泳裝相似版型製作出性感但又不失氣質的禮服,同樣令人耳目一新。

指導老師王啟真與王素娥老師表示,黎明技術學院連續6年舉辦iVogue國際時尚設計大賽,今年擴大為國際賽事,本系學生能夠摘金奪銀,對全系師生具有很大的鼓舞效果,希望同學再接再勵,繼續爭取好成績。

【2017年3月28日訊】(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教師 袁汾桃園報導)

設計師劉芷辰(右一)、陳學廷(左二)與冠軍作品
設計師蔡淮亘(左三)、張家苓 (右三)與亞軍作品
設計師簡子婷(中)、廖婕如 (左二)與佳作作品
競賽現場即景
競賽優勝獎狀及獎盃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