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企管系產業學院學習成果豐碩
職場體驗發表會與客製化包裝產品相輝映

企管系產業學院獲獎同學與摩斯漢堡人資部主任合影

南亞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學生職場體驗成果豐碩,於106年1月及3月舉辦的成果發表會上,展現創意無限的服務精神與精心設計客製化沙拉產品包裝設計,成果令人目不暇給與驚艷不已。1月19日(星期四)下午三時,三年級產業學院成員假安心食品(摩斯漢堡)淡水工教育訓練中心舉辦職場體驗成果展,此次展演以『客製化』為主題,尋找生機食材與蔬果,加入創意延伸打造成融合現代感的沙拉包裝產品設計。在動態展中獲得第一名的張殷凱談到他的作品「美的饗宴」,他說:「這系列沙拉包裝作品是以包裝的概念發想,同時兼顧沙拉食材的完整與色彩的搭配,令人忍不住就想立即享用沙拉。另外配合幸福家不動產專業協理的帶領下騎著UBIKE至不動產建物內勘查並且現場學習畫結構圖,學員們都非常滿意自己所畫的結構圖,展現信心十足的滿意笑容。

本系培養學生的專業關鍵技能,與系科定位之人才培育能符合企業的需要,例如摩斯漢堡連鎖店也提供5名正職人員,預備加入摩斯漢堡連鎖店的事業體系。南山人壽每年成功提供本系學生5個實習名額,畢業後本系學生也繼續選擇南山人壽為首要生涯規劃,本系成功媒介5個就業機會,而畢業生也能在該公司得到良好職場培訓,能成為保險業中的佼佼者。同時南山人壽也提供數名業界師資協同教學,本系與南山人壽共同努力培養保險業的專業人才與菁英,創造畢業生良好的就業前景,達到三贏的教育目標。為擴充學生畢業出路本系也與幸福家地產公司合作,經由教育訓練後將培育本系5名以上的畢業生,也能加入蓬勃發展的房地產事業。以上合作廠商更提供相同名額的校外實習名額,如表1合作廠商提供畢業生正職名額一覽表。合作機構留用學生之情形預期將達成留用比率達80%。

表1: 合作廠商提供畢業生正職名額一覽表

合作廠商

正職人員名額

校外實習名額

備註

安心食品(摩斯漢堡)

5

5

餐飲食品業

南山人壽

5

5

保險業

幸福家地產公司

5

5

不動產業

為落實課程職能化,並考量整體社會經濟環境及本地區中小型企業創業經營、資訊服務和金融服務人才需求,同時配合教育部和勞委會所推動之「最後一哩」計畫,本計畫結合企業管理系簽訂合作意向書(MOU)的廠商,安排在學校最後課程中引進業界教師擔任實務技能課程,使有志於從事創業、保險服務、賣場及流通服務相關工作的學生,有機會在學期間赴企業實習、行動學習參訪,同時合作廠商也協助提供學校老師深度研習的機會,讓師生吸收業界寶貴經驗,落實學術理論與實務工作相互結合,同時持續的培養具備中小型服務業創業能力與創新行銷人力,以達成本系之教育目標,藉此提昇畢業學生的就業競爭力及教師的實務能力,創造學校供才、企業取才與師生實務增能的多贏局面。
從前述國家發展需求、產業結構需求、目前人力供需情況分析,可瞭解到技專院校未來的人才培育方向,應配合國內產業發展及產業結構需求,建立技職學校與產業界之合作交流機制,發展能強化學生企業實務應用導向之課程內容與模式,以縮短畢業生與就業市場間的能力落差,解決技專學生就業能力不足的問題。因此,未來課程發展過程,將持續邀請企業界專業人士共同參與商議,一起研討環境策略分析、代表性工作,並規劃各代表性工作之相關職責與任務。

本校企業管理系為因應教育部技職再造方案辦理師生實務增能計畫,旨在規劃職場導向之專業實務課程,實務課程發展之企管系組織人員架構。學校及學群視實務課程規劃過程需求,隨時對系課程發展提供相關支援,而課程發展以校內外學術界、學生代表、校友代表及企業界等多方面人士,共同研討方式進行。其中包括一位計畫主持人及課程發展專家、五位企管系各專業領域課程代表、二位企業界人士、一位在職校友代表、校內學生代表二人,共十二人,共同進行課程發展各項會議研討與任務執行。其目的在於經由學術課程的教育以及實習經驗的累積,以成為餐旅業初階管理幹部為目標。藉著客製化的教育訓練內涵及模式,由職場主管(業界教師)培育,從一張白紙塑造成業界所需要的專業服務人才。避免因為不同職場環境的訓練要求不同,而到業界服務時無法契合造成訓練浪費以及人才流失的現象。

【2017年3月24日訊】(企業管理系教師 林志德桃園報導)

成果展演第一名 主題:美食饗宴
騎著UBIKE至不動產建物勘查

學員親自展現親手畫的房屋結構圖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