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阿基師來上課
南亞廚藝系給你不一樣的職場人生

阿基師與上課同學合影

南亞技術學院餐飲廚藝管理系為了讓即將進入業界的同學能夠提早認識職場,特邀請名廚阿基師到校授課,提點學生進入餐飲職場的就業準備與人生態度。

阿基師在南亞技術學院的課程將以自我的人生經歷為例,提醒同學自己也是經過日積月累的歷練與努力,犧牲享受,努力學習,不斷地精進,在紮實的功夫以外,更重視對消費者的忠誠與承諾,才能達到今日的成就。阿基師並鼓勵學生用心、真心地面對食材,珍惜手邊的資源,從平凡中做到極致,在工作中強化專業的能力,培養正確的處事態度,自然能在職場中發展出個人的一片天空。

首次的課程獲得同學熱烈的參與與回應,廚藝系學生並於課程中詢問阿基師如何選擇職場及避免觸及職場忌諱,阿基師指出,學生一開始都會選擇自己所愛,但應該懂得「經營」與「交流」的訣竅,謙卑地「經營」自我的人生、未來、藝術與現實,對外「交流」思想、智慧、品味與價值,將自我充實完善,一旦進入職場,更要懂得避免功高震主、才大壓主、權大欺主三項忌諱,同時要避免躁進,好的職場機會是需要等待的,但機會只留給準備好的人。
講座中透過學生與阿基師的交流,不僅讓學生在進入職場前了解進入餐飲工作應有的態度與準備,更提醒學生在面對主管責難時,要能先沉澱自我,有技巧地應對,而主管也應當在職場上具備專業仲裁的道德感與道德仲裁的正義感,如此才能讓員工與主管在職場上獲得雙贏的成果。

主辦此次活動的餐飲廚藝系周璻薇主任表示,學生透過職場業師的指導,才能真正的理解工作環境的實際面,與職場接軌。課程除了提醒學生進入職場應有的態度,接下來的五次課程,阿基師將陸續針對職場中的團隊相處與情緒管理問題與同學進行分享,同時將課程帶入實務的餐飲細作主題,並引導同學發想菜單,結合理論與實務,為餐飲廚藝系的學生開啟進入職場的大門。

【2017年3月15日訊】(南亞公共事務中心 江東諺 台灣桃園報導)

同學爭相與阿基師合影
阿基師上課情形一
阿基師上課情形二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