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2016年旭硝子集團日本語簡報比賽獲季軍

參賽者及評審與會來賓大合照

為培育在台之日文人才,藉此促進台日商業、文化及學術交流,辦理全國大專院校日語簡報比賽,鼓勵日語學習風氣,提升學生商業簡報能力是辦理比賽的理念,旭硝子集團在台分公司「旭硝子玻璃顯示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及台中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協辦,自訂主題:50年後の自動車(50年後的汽車)在日本語簡報比賽中,南亞技術學院機械工程系車輛三乙黃渝晟榮獲第三名,並獲得一萬元獎學金,在沒有日語系的南亞技術學院,是一次難得的優異表現。
 
第三屆旭硝子集團日本語簡報比賽,今年的主題為「50年後の○○○」,希望學生發揮無限的想像力及對未來充滿期待。來自全國的大專院校參賽者,為了爭取佳績,大家各自發揮豐富的想像力訂下題目,題目的開放性也讓學生思考台灣這片土地的未來如何永續經營,入圍決賽隊伍共十隊,有「50年後的水利用」、「50年後的主食是蟲」及「50年後的旅行」等多元的主題。
 
台中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謝敏華主任說:這次大賽中,來自全國各校不同背景的學生共同參與,非日文系學生的思維邏輯也讓評審們高度讚揚,在7分30秒的簡報後有5分鐘的評審問答時間, 必須對評審的問題做說明,非日文本科系的學生也表現出色,十組的參賽隊伍高水準簡報讓評審難以決定優勝隊伍。
 
南亞技術機械工程系車輛三乙學黃渝晟同學以「50年後の自動車」參加這次大賽獲得第三名,黃渝晟說:比起名次,可貴的經驗更是無價,為了準備這次比賽犧牲了許多上課時間,也花了不少金錢,但一切都值得,不同於日文系有日籍老師指導,為了讓簡報呈現出正規的日式商業用法,黃渝晟北上尋找日籍家教老師,修改多次才完成整份簡報及講稿,黃渝晟也坦言這次簡報比賽有許多美中不足的地方,例如自己應該加入更多顛覆想像的概念,只有一人參加比賽也顯得可惜,重視團隊合作的日商公司希望1-3人組隊參賽,可以看見更精彩的團隊合作演出。
 
黃渝晟說這次有機會站上講台,受到許多人的幫助,得獎不是光靠自己就可以達成的,對於這一路上持續支持他的人,深深的感謝,期待有機會可以和夥伴站上更大的舞台。
 
賽後的交流餐會上,輕鬆的氣氛中,享用主辦單位準備的餐點與來自四面八方的參賽者相互交流,師長間的言談對學生的表現高度讚揚,比賽主辦旭硝子玻璃顯示公司表示:這次大賽有各位選手的精采演出及台中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的共同努力才有此盛會,期待與各位明年再度相見,在掌聲及交談的歡笑中,2016年旭硝子集團日本語簡報比賽也畫下句點。

【2016年12月26日訊】【南亞青年社指導老師:徐乃義、社長:黃渝晟 台灣桃園報導】

黃渝晟獲得第三名佳績
比賽當天現場座無虛席
黃渝晟簡報主題50年後的汽車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