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邱奕勝議長接受「南亞青年社」校園記者訪問

劉松岩將南亞技術學院校旗送給邱奕勝議長

南亞技術學院「南亞青年社」校園記者10餘人,12月1日上午到桃園市議會進行參訪,桃園市議會公關室主任陳茂陽在議會大門接待我們,在市議會簡報室,還有歡迎「南亞青年社」校園記者訪問的跑馬燈,除了解市議會的各項功能,還參觀平時議員開會的議事堂,還在議長主席台合影,拍照及參觀完後,走上2樓來到議長室,議長邱奕勝熱烈歡迎我們,接受「南亞青年社」校園記者的採訪,回答我們的各種疑問後,交換信物拍照,接著來到地下1樓吃午餐,能在桃園議會裡吃午餐的經驗是頭一遭,還拿到在議會裡的照片和紀念品。

邱奕勝議長在接受訪問時強調,桃園明年預算創新高,每年都高居全國前三名,證實桃園產業多工作機會多,所以經濟得以穩定成長;尤其桃園消費比台北低,交通建設也不輸台北,未來發展實力值得期待。桃園人口穩定成長,捷運藍線通車在即,綠棕線和鐵路地下化都已經交通部核定,未來桃園的社會福利和建設將會有跳躍式的進步。
邱奕勝表示,桃園已升格第六都,明年預算首度破千億,人口已214萬人,整體而言屬於財政中上城市;而桃園明年度的大事應屬捷運藍線的通車,目前暫定在2月中旬左右。
「南亞青年社」社長黃渝晟詢問邱奕勝的從政契機,邱奕勝表示,主要是經濟無虞,外加一點新鮮感,讓他走上從政之路,最重要的還是服務地方的念頭。

副社長鍾棋安提出議會國、民兩黨間的協調方式;記者尤乙涵提問邱奕勝對於桃園市未來的期待、記者林智楷討教議長對於桃園捷運航空程進度有何想法等等問題;邱奕勝表示,桃園市議會應算是六都裡最正常的議會,每天九點開議,最高紀錄曾一天有多達53位議員發言(57位議員,扣除正副議長不質詢);目前國民黨籍議員有29人過半數,但大家並不會因反對而反對,一切按道理走,不因人多而製造紛爭,所以議會是桃園進步的動力而非阻力,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實。

桃園明年預算創新高,人口穩定成長捷運藍線通車在即,綠棕線和鐵路地下化都已經交通部核定,未來桃園的社會福利和建設將會有跳躍式的進步;尤其是桃園擁有機場、高鐵、鄰近台北港等優勢,創稅能力更是每年都高居全國前三名,證實桃園產業多工作機會多,所以經濟得以穩定成長;尤其桃園消費比台北低,交通建設也不輸台北,未來發展實力值得期待。

【2016年12月01日訊】【 桃園青年社指導老師:徐乃義、記者尤乙涵、林智楷報導 台灣桃園報導】

「南亞青年社」校園記者在桃園議會裡吃午餐
邱奕勝議長與「南亞青年社」校園記者合影
媒體報導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