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南亞校園「新血來潮」愛心捐血活動

中興獅子會與南亞技術學院捐血大合照

一般人印象中,冬天會缺血,捐血中心會呼籲大家捐血,夏天因為沒有血荒反而讓捐血者少,尤其年輕人更不喜歡捐血,由國際獅子會300G2區中興獅子會於10月25、26兩日上午在南亞技術學院商業管理大樓前廣場,共同舉辦為期兩天的新血來潮愛心捐血活動。兩天總計血袋數量173袋,也感謝熱音社表演、系對抗賽,以及資工系拔河賽,讓現場充滿熱情活力!

  「南亞青年社」社長黃渝晟訪問國際獅子會300G2區中興獅子會16 -17會長張振城,張振城說:中興獅子會於中華民國七十八年創會,同年七月三十一日桃園縣政府正式頒發人民團體立案證書,正名為「國際獅子會中華民國總會台灣省支會桃園縣第二十五分會」,中興獅子會創會即以發揚客家傳統文化為中興獅子會社會服務的階段目標,並舉辦客家桐花季、花布季、歌謠季,為發揚客家文化帶來陣陣高潮。

  中興獅子會於民國八十九年由分區主席宋威德獅友帶領國華人壽的義工,於每月的第一個星期六在龍岡圓環舉辦捐血活動,帶動G區捐血活動,這是中興獅子會覺得驕傲的一件事情。其他的社會服務,譬如:捐助救貧、賑災救難、表揚社區學校義工、巡守隊、義警、義消等,認養忠貞國小國樂團、祥安國小乒乓球隊,配合地方公益活動,從不落人後,無我無私的奉獻,充分發揮獅子精神,為促進社會和諧國家安全而努力。

  張振城說:中興獅子會每年都有舉辦捐血活動今年已邁入第20年頭,因為血液保存期限只有120天,捐血不但幫助他人,也對自己身體新陳代謝有益。

參加捐血活動的南亞技術學院觀光休閒系四年甲班田逸文同學說:在校園內看見有捐血活動就立刻挽起袖子貢獻了500cc,覺得幫助需要血的人是好事一件,雖然是第一次參加捐血活動,認為捐血活動非常有意義,之後有類似活動還會想要參加。

  活動不但做愛心,也讓學生有許多成長,擔任校園獅子會學生代表劉長裕說:這次捐血活動中在工作人員人力分配上有許多學習,在學習當幹部過程中漸漸感受到在管理方面的許多歷練有更深的體悟。

「南亞青年社」校園記者尤乙涵說:愛心捐血活動當天,天氣晴朗無雲,活動在上午9點開始,剛開始還寥寥無幾,到10點多的時候,人才陸陸續續的多了起來,整個上午的採訪中,看到張振城會長以及所有工作人員的用心準備與辛苦,為了鼓勵多捐血,捐血的人可獲得小禮物,捐較多者可獲的兩份,捐血者的理由不盡相同,不僅血型不同,理由也不同,有的人捐血是因為可以救一條人命,也有人開玩笑說可以清血…等等各種各樣理由,且認為可繼續辦下去,由此可見,大部分的人還是很有愛心的。

  南亞技術學院公共事務中心主任江東諺感謝中興獅子會提供200份紀念品、飲料及午餐及帳棚,讓服務的同學很開心。本次捐血活動是由視覺傳達系學會主辦,學務處課外活動組指導,感謝他們的用心及付出。

這次捐血活動,「南亞青年社」社長黃渝晟帶領全體社員採訪全部捐血過程,雖然經驗有待加強,但也辛苦完成使命。

  國際獅子會是全世界最大的服務性會員組織,擁有140多萬會員,遍佈在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理區域的46000多個分會。

【2016年10月28日訊】(南亞青年社指導老師:徐乃義  社長黃渝晟  桃園報導)

社長黃渝晟訪問江東諺主任
社長黃渝晟訪問中興獅子會張振城會長
活動當天舉辦系對抗拔河賽,圖為資工系
活動當天邀請熱音社現場表演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