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南亞技術學院社團博覽會
藉由參與社團,培養多面向之專長

南亞技術學院社團博覽會合照

為了讓剛入學的新生能夠很快的了解社團活動的不同與特色,也讓舊生有機會參與社團學習,南亞技術學院課外活動組10月6日辦理社團博覽會,讓全校包括46個社團,11個系學會,共57個社團可以展現獨特活力與課程,同學能最短時間內熟悉並選擇出最適合自己的社團加入,因為學生不只能在課堂上獲得專業知識,課後能藉由參與社團,培養多面向之專長,校園內的任一角落,都是學習的最佳環境。

  主辦社團博覽會的南亞技術學院課外活動組長吳國輝接受南亞青年社副社長鍾棋安訪問時指出:希望同學借由這次的社團博覽會,能更瞭解社團的目地及多多參加社團聚會,透過社團或系學會非正式課程,可以學習溝通、領導統御能力,也藉此體驗不同面向的大學生活,為自己開啟未來大學四年的不一樣體驗。

  吳國輝接受南亞青年社長黃渝晟訪問時表示:南亞技術學院社團分為:服務、康樂性質17個,運動性質16個,學藝性 13個共46個社團,自治系學會11個,總共57個社團,並且還將新增加電玩競技社、咖啡研究社,學校對社團採取包容與支持的角度,希望同學有更多元的學習。

  南亞青年社尤乙涵對「南亞山野康輔社」經常舉辦各項活動,如:露營、淨灘、山訓、攀岩……等,讚不絕口,社團是屬於康樂性質的社團,但露營和淨灘是一學期辦一次在10月;山訓也是一學期辦一次,攀岩則在寒暑假。除此之外,還去國小中學帶團做志工,每兩個禮拜四一次,還有每個禮拜三上社課,拿過一次優等和一次特等,這是非常多樣化,也是最有特色的一個社團。

  參與教育部「我的大學生活」徵文亞軍,也是南亞廚藝系、南亞青年社員的林智楷,在豔陽高照的社團博覽會裡,訪問「南亞技術學院羽球社」,他發現,大家對於羽球社的觀念可能就是一群人待在一起打打球之類的,這是一般人的想法不意外,而羽球社練習時間在星期四的晚上6點到10點,球拍和鞋子要自己準備,因為工具還是拿自己習慣使用的比較順手。

  林智楷說:社長孫希聖人很高,待人也很親切和熱情,是會打球打到能忘我的類型,羽球社幾周後都會有一次的全社對練,社員可以互相交流和切磋彼此的實力,對於想增強自己實力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每年還會去找各系來進行比賽,能促進各系之間的交流,對於想在大學生活中一邊流著汗水並認識各個科系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南亞青年社長黃渝晟也不忘自我推介南亞青年社,黃渝晟偶而還會撂幾句流利日文,黃渝晟說:「南亞青年社」是校園記者,以校園作為舞台,將美好事物訴諸於文字的文青社團,在校園中的各種活動,比賽,「南亞青年社」社員擔任採訪記者做採訪,紀錄。

在徐乃義、陳建霖老師指導下,培養社員,拍照、寫作、採訪實務等各種軟實力,並且每年例行到「桃園監獄」及「景仁殘障院」等社福團體,報導寫作時也將受訪人物的精彩對談,完整記錄,並內化成社員的生活智慧,也從活動中看見許多在背後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在青年社利用多媒體的工具,開拓視野,社員們從更寬闊的視野看事件、探討監獄收容人及弱勢團體內心世界。

 

【2016年10月19日訊】(南亞青年社指導老師:徐乃義  社長黃渝晟  桃園報導)

「南亞青年社」在社團博覽會前、後都有採訪會報
尤乙涵採訪問「南亞山野康輔社」
林智楷訪問「南亞技術學院羽球社」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