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新北果雕大賽開戰 120好手較勁

廚藝系鄭至耀老師獲邀擔任第五屆新北市果雕技能競賽評審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表示,第5屆新北市果雕技能競賽20日在三重綜合體育館登場,今年以「新北饗宴」為競賽主題,將來自全台120位果雕高手參賽比刀工。

勞工局今天舉辦「第5屆新北市果雕技能競賽暨國際交流」熱身記者會,黃銘波、賴龍柱、鄭至耀、洪世國等果雕大師與會,現場還呈現由蔬果構成的「哈雷機車」,勞工局長謝政達還特別戴上西瓜安全帽跨坐宣傳,聯手為今年的果雕大賽揭開序幕。

謝政達表示,新北果雕大賽4年來已經培育出許多優秀年輕選手,是台灣最具指標性的果雕藝術競技平台,不僅提供選手彼此競技,也能與國際大師互動、拓展視野。

他表示,希望大家努力提高果雕在餐飲產業的能見度,讓蔬果造型技能有更大的競爭力,同時,果雕也可以是第二專長,歡迎有興趣的勞工朋友參加職訓中心相關課程訓練,讓職業生命更多采多姿。

職業訓練中心表示,果雕技能競賽暨國際交流活動將於20日在三重綜合體育館登場,今年以「新北饗宴」為競賽主題,來自全台各地共120位果雕高手報名參賽,將以精湛的刀工及創意一決高下,現場更有親子果雕寶可夢精靈DIY 、新鮮蔬果搶購、青年廚師料理秀等多項活動,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2016年8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  新北市報導)

第五屆新北市果雕技能競賽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