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桃創學院時尚設計系學生一展所學
中華兩岸多媒材創意飾品競賽獲佳績

時尚設計系學生榮獲2015年第十屆中華兩岸美髮美容世界潮流國際總決賽多項獎項

2015年第十屆中華兩岸美髮美容世界潮流國際總決賽於11月2日假台北市體育館舉行,本校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共有19位同學參加「多媒材創意飾品完成組」競賽,其中蔡淮亘、王嫈秀及湯素蘋奪得冠、亞、季軍,另有3名同學獲得佳作,成績亮麗。飾品設計向來為本系核心課程,賽前每一位選手無不卯足全力準備以爭取佳績,競賽結果傳回,全系師生與有榮焉。

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胡美山主任表示,2015中華兩岸美髮美容世界潮流國際總決賽包含來自香港、澳門、中國大陸及台灣等選手,本屆賽事包括美容、美髮、美甲、新娘髮型、假睫、創意髮型、創意彩妝設計、飾品設計等共有十九項競賽項目,規模盛大,令人目不暇給。比賽評分標準強調創意、專業技術及整體感。所以,獲獎的同學都是在創意及造型上有出色的表現。

獲得冠軍的蔡淮亘說,她的飾品設計為帽飾,主題「流逝」,使用輕黏土捏製玫瑰花,利用不銹鋼線材可彎折的靭性,編織出美麗形態的底座,最後再以環氧樹脂塗佈,硬化後仍呈現融化的流動感,象徵眾生萬物都會隨著時間慢慢消逝,猶如流水般逝去。蔡淮亘說飾品製作過程中雖然有時候會做到手痛破皮,但是看到美麗的完成品,仍然覺得很開心,這次能獲得第一名,對她真是莫大的鼓勵。第二名王嫈秀表示用中意的配件來親手打造喜歡的飾品讓她很有成就感!王嫈秀利用鋁線、布花、亮片、珍珠、水鑽及五金素材作成頭飾、項鍊、耳環、胸針飾品組,粉色雪紗緞帶作成的布花與高雅珍珠、晶耀水鑽相輝映,益發顯得精緻美麗。

湯素蘋以「變形的珍珠」為主題,使用珍珠、羽毛、網紗、金屬、魚骨、玻璃鏡面、髪箍、帽胚等材料製作誇張華麗卻不失女性柔美和優雅的巴洛克時代獨特風格頭飾,獲得第三名。曾誼穎以「Shiny」為主題,使用馬眼水鑽、葉形五金素財、鐵線、銅絲等製作項鍊耳環首飾,林星君「鷹•英」以老鷹翱翔天際的型態作為頭飾設計,大量使用羽毛呈現出霸氣無畏的生物特性,李語靖以自己設計的數位印花布作成項鍊、金包扣耳環,以上三件均以特殊造型獲得評審青睞得到佳作。

指導老師王意婷及袁汾表示,時尚設計系鼓勵學生參賽,希望藉此吸取更多業界經驗,豐富自己的創作空間。此次競賽同學以各式媒材製作飾品,呈現出創新特殊的視覺效果,無論是否得獎,在飾品製作過程中,體會各種媒材的創意運用,相信是最大的收穫。

【2015年11月20日訊】(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教師 袁汾桃創報導)

時尚設計三乙蔡淮亘榮獲多媒材創意飾品完成組競賽冠軍
時尚設計二甲王嫈秀榮獲多媒材創意飾品完成組競賽亞軍
時尚設計二甲湯素蘋榮獲多媒材創意飾品完成組競賽季軍
時尚設計四甲李語靖(右)、時尚設計二甲曾誼穎(左)榮獲多媒材創意飾品完成組競賽佳作
多媒材創意飾品完成組獲獎作品及獎盃
多媒材創意飾品完成組參賽精選作品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