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2015桃創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校外實習報導

返校報告校外實習心得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校外實習課程列入必修課程,103學年度第2學期有甲、乙兩班學生到校外廠商實習,學校課堂上所教授課程與職場實作時常會有所落差,導致學生畢業後無法順利投入職場工作,因此在經濟效益上無法達到最佳成本。故使學生親自參與實習以了解職場環境,習得實務經驗,使得理論與實務得以相互驗證相互配合,達到「做中學,學中做」的最佳效果。除此之外,且能使學生縮短步入職場所需摸索時間、累積職場經驗並藉由工作試探,探索未來職涯的發展方向,且能提早了解自己的優劣勢及欠缺的能力,並補充、學習不足以養成就業能力。另外,學生參與校外實習時,企業便能於學生實習期間看出其工作態度,職業道德與專業知識,若表現良好則將增加企業於學生畢業後繼續留用單位服務之機會。而在學校方面,教學方針本應與企業之研發動向平行,並配合當前產業界需求調整實務專業知識教學。藉由校外實習管道,學校將增加與企業交流之機會,隨時了解業界現況需求與環境進而調整實務教學內容與品質,提高教學效果,進而提升產學合作機會。另外也可培養符合企業需求之人才,建立學校特色,而使學校學生成為企業選用人才的主要選擇。

【2015年10月16日訊】(桃創行銷系教師 莊汪清 台灣桃園報導)

校外實習情形
實習生聆聽各組報告
梁韵嘉評審
吳凌峰評審
實習報告議程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