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
蜜蜂好忙-桃創社團博覽會學生多元學習

桃創電玩動漫社社長(左3)與社員秀出獨家收藏品

喜好電玩與動漫不一定是宅宅一族,大學生也喜歡布袋戲,雄赳赳的大學男生竟然會是果雕高手,拳擊社男生的人魚線,讓不少女生驚艷,休閒芳香指壓社也是現代大學生的最愛,當然,也有許多大學生想當校園狗仔,「校園記者」有不少同學爭相參加;桃園創新技術學院2日舉辦社團博覽會,課外活動指導組長吳國輝表示,今年新招五專生,由於有五年時間的在校就讀,成為社團搶手目標。
吳國輝指出,桃園創新技術學院的社團種類多元,區分為自治性社團、康樂性社團、學藝性社團、體能性社團與服務性社團,是學生課餘時間學習成長最重要場所,也是培養人際互動最佳的網絡,學生們在社團活動中,學到更多的技能,學會服務別人,也學習領導同儕,為校園注入充沛的活力與風情。而五專生是「副學士」,在大學學風自由,提早接觸大學生活,且社團活動興盛,透過參與社團讓學生學習交朋友並學習相關經驗。
吳國輝說,桃創104學年度增添五專生,五專生如何找到心目中理想的社團,透過社團博覽會是最好的捷徑,在社團博覽會中每個大專生把他們最優秀最好的特質顯現出來,五專生可以多接觸多參與,尋出志趣相投的伙伴,藉由學長姐的帶領學習成長。
剛成為桃創一份子的五專生李儒昀說,像隻蜜蜂好忙,這邊採一採那邊採一採,每個都想參與!社團好多多到我不知道該選哪個,離開國中生活圈,踏入五專的生活,才驚覺原來生活是這麼多樣,活潑、自由、沒有嚴肅的氛圍。
車輛維修技術研習社招生攤位擺滿機車相關零組件,現場停放三輛改裝車,社長林呈諺說,平常社團活動以證照考試與機車維修手冊作為社團交流,不僅強化專業維修技術也凝聚社員共識。
誰說喜好電玩與動漫就是宅宅一族,電玩動漫研習社社長鄭舜元說,我們是集結喜好ACG(Animation、Comic、Game)的同好,透過同人、自我創作等方式發揚ACG,藉由個人思想及理性的融合表達自我,促進成員感情上的結合;並發展ACG之欣賞評析與創作之學藝性質社團,透過對電玩動漫的喜歡讓我們齊聚一堂。
桃創青年社長黃渝晟說:指導老師徐乃義期望社員化身為校園小記者,穿梭校園中,捕捉校園最美麗的人事物,拿起相機、一枝筆與一張紙,施展校園記者的起手式,此次博覽會,不僅讓社員體驗如何訪談更學習如何招募新血,善用時下流行的網路行銷元素,期望打造桃創生力軍,傳遞桃創的美與好。

社團博覽會中,「桃創青年社」校園記者有如記者般穿梭採訪,將提供學校刊物報導,徐乃義也被這些「熱血」校園記者感動,他說:雖然經驗不足,但希望訓練他們往後能將學校資訊、特色加以發揮,讓學校學術專業、溫馨面讓更多人知道,增加同學同理心與榮譽感,甚至統籌或主持記者會。

【2015年10月1日訊】(桃創新報 陳建霖桃園報導)

桃創布袋戲研習社社長秀操偶絕活
桃創拳擊社社長王尚文(左)示範拳擊動作
廚藝系鄭至耀老師表演果雕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