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餐旅系黃于庭同學
受邀美國參加2015調酒大賽屢獲佳績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餐旅系黃于庭同學受邀美國參加2015調酒大賽

本校黃于庭同學因調酒大賽屢獲佳績,受台灣觀光局注意,而受邀至美國紐約參與交通部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所舉辦之2015年「GTT旅遊說明會」及「A Journey to Taiwan紀錄片放映造勢晚會」活動,黃于庭同學選用台灣古早味愛玉、仙草及自熬冬瓜糖搭配調酒,深受外國人喜愛,成功地將台灣調酒推向國際。

餐旅管理系黃于庭同學在全國性調酒比賽中屢獲佳績,因此頗受專業人士重視。今年暑假更應交通部觀光局之邀,遠赴美國紐約於駐紐約辦事處主辦「2015年GTT旅遊說明會」及「A Journey to Taiwan紀錄片放映造勢晚會」活動中擔任表演嘉賓。

黃于庭說:『在接獲觀光局的邀請之後就與指導老師蔡宗君一起討論並設計表演酒款。為了符合活動性質並推廣臺灣觀光及農產品特色,前後花了幾個禮拜的時間,設計了幾十種別具風格的酒譜,最後確定的酒譜選用具有臺灣特色的愛玉、仙草、冬瓜茶以及香檳調製出一杯「Spirit of Taiwan」』
餐旅管理系助理教授蔡宗君:「15世紀-大航海時代,葡萄牙人在航行途中,經過一座地圖上不存在的島嶼,船上的水手遠望島上蒼鬱的森林,驚呼 " Ilha Formosa " 意思是美麗之島,就是今天的臺灣。也希望藉由這次的表演以及特製調酒吸引更多國際友人到臺灣來,在臺灣創造屬於自己的美麗。」
在與主辦單位多次的信件來回溝通,克服在異國取得材料的困難之後,終於順利地完成表演,並獲得在場貴賓的一致讚賞,順利地完成演出,並成功將具有臺灣特色的調酒留在每一個與會人士的心中。
黃于庭獲獎紀錄
全國創意國產鮮乳調飲競賽—大專組 冠軍
超級調酒師雞尾酒大賽冠軍
優鮮沛雞尾酒大賽冠軍
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亞軍
杜康盃全國調酒大賽亞軍

【2015年9月21日訊】(餐旅管理系教師 蔡宗君 桃創報導)

與交通部觀光局駐美辦事處主任及成員合影
餐酒會活動照片一
餐酒會活動照片二
餐酒會活動照片三
交通部觀光局感謝狀
調酒表演照片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