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狂賀桃園創新廚藝系勇奪
2015美食展廚藝大賽冠軍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師生,左起戴華寬、指導老師溫國智、張雅嵐、陳瑞昌

本校餐飲廚藝管理系學生戴華寬、陳瑞昌、張雅嵐於2015美食展廚藝大賽歷經初賽和2015.7.17-19決賽的PK賽制,終於奪冠,指導老師溫國智,賽後成績為第一名桃園創新技術學院,第二名稻江科技管理學院,第三名高雄餐旅大學,第四名台北城市科大,加入全台最好廚藝學校-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就趁現在。
【以下摘至2015台灣美食展的FB網頁報導及相關網頁資料】
2015台灣美食展廚藝大賽校園組冠軍隊出爐!
廚藝大賽為美食展的主要活動之一,為公平選出進入廚藝大賽總決賽的隊伍,活動區分校園組暨職業組,首先進行北、中、南、東各區初賽,比賽作品在於表達食物的味、美、形、潔,以美味、傳承、創意與時尚並重,讓「食」成為藝術,尋找臺灣美味食材,請廚師說故事,,宣傳台灣好食材及美食。
校園組決賽由積分最高前四名隊伍:桃園創新技術學院、稻江廚藝隊(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廚‧憶(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台北城市隊(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進行一連三天的比試。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展現出了優秀的團隊默契,並以一道「屏東‧大鵬灣‧初生的喜悅」獲得評審青睞,運用台灣在地食材:石斑結合梅乾菜,搭配做工細緻的吻仔魚丸、台式蒜味九孔鮑、櫻花蝦芋頭糕,將台灣元素發揮的淋漓盡致。
周日(7/18)舉行學生組冠軍賽,現場將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薦之” 台灣好食材”作為指定食材,讓進入冠軍賽兩隊一展廚藝,共同為”台灣在地好味道”做出最完美的詮釋。
7月17日首先由桃園創新技術學院與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對決,由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勝出;緊接著,7月18日再由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與高雄餐旅大學PK。在評審群施建發、焦桐、胡天蘭、陳兆麟、楊啟良、陳嘉謨、陳靜宜等老師以創意、美味及說菜等綜合評比下,選出桃園創新技術學院與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在7月19日進行校園組廚藝冠軍爭霸賽。當天有眾多的本校師生一起為學生加油。比賽從9點半開始,兩隊現場打開黑箱找食材,由大會提供的食材限時在一個半小時內要完成前菜、主食和湯品三道料理。比賽過程十分緊湊,兩隊選手也如期在時限內完成大會要求的三道料理。在7位評審老師的決選下,評審長蘇國垚老師表示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整體較為突出,比賽結果由「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勝出,獲得本屆台灣美食展校園組冠軍,贏得本次校園組廚藝大賽的金廚獎。

初賽時間表:

區域範圍界定

時 間

地  點

東區(已辦理)
(宜花東地區)

2015年4月18日(六)

臺灣觀光學院 
(花蓮縣壽豐鄉中興街268號)

北區(已辦理)
(新竹以北)

2015年5月2日(六)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 
(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2號)

南區 
(嘉義以南,屏東以北)

2015年5月16日(六)

國立高雄餐旅學院 
(高雄市小港區松和路1號)

中區 
(新竹以南,嘉義以北)

2015年5月23日(六)

弘光科技大學 
(台中縣沙鹿鎮中棲路34號)

北區參賽隊伍:

學生組參賽隊伍(共七隊):
少年仔出頭(黎明技術學院)、萬能科大(萬能科技大學)、YPWR(永平工商)、台北城市隊(台北城市科技大學)、A咖&夢想(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創意料理隊(玄奘大學)、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桃園創新技術學院)

【2015年8月26日訊】(餐飲廚藝管理系教師 李致中 桃創報導)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師生獲獎合影,左起戴華寬、指導老師溫國智、張雅嵐、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師生獲獎合影,左起大一新生、選手戴華寬、指導老師溫國智、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選手戴華寬、張雅嵐、陳瑞昌
評審陣容
觀眾爆滿
比賽花絮
電視名主持人介紹比賽
決賽PK賽賽程及成績,第一名桃園創新技術學院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