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室設系業界專家協同教學課程校外參訪
一太e衛廚+元璋玻璃科技館

室內設計系師生於一太e衛廚廠區內合影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室內設計系二年級同學、陳淑如老師與業界專家協同教學課程劉介文教師,前往基隆大武崙工業區一太e衛廚以及元璋玻璃科技館,進行參訪。室內設計系表示,透過深度參訪,可提高學生更認識企業玻與了解玻璃如何應用於生活周遭、對於玻璃科技的研究發展與應用有更深入的了解,增加未來學習以及投入職場實務就業的實質能力以及專業技術。

上午參訪行程為一太e衛廚。毅太企業從早期引進乾濕分離淋浴門概念,一舉改變國人衛浴生活習慣開始,不斷再創新轉型,從研發高科技e化衛浴到日本SI工法的推廣,透過一個細節或思維的創新,
提升民眾生活品質。

透過業師劉介文老師的安排,一太e衛廚董事長洪團樟先生公務繁忙之際,撥出時間,與師生分享創業以及企業經營心得。洪團樟侃侃而談數十年來,由家境貧困的扛米小弟,一直到目前擁有數百名員工的企業經營經驗,各段人生過程中的轉折、企業經營的轉變,讓學生在專業能力之外,也對於未來生涯規劃觸發不同的想法。

健康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財富,洪團樟說,有了健康的身體,才有辦法打拼美好的人生!對於企業經營理念,不僅在於追求獲利,更將員工視為一家人,是共同奮鬥的夥伴。不但用心開發帶給國人健康的衞浴用品,同時也致力於打造讓員工健康快樂的職場環境,近日更通過【衛生署健康職場自主認證】。

居國內淋浴拉門龍頭的毅太企業,致力提升品牌內涵,抓住這波M型化社會商機,引進世界各大衛浴流行品牌,提升國人生活品味。包括日本PANASONIC、西班牙ROCA、德國HANSGROPE等最新產品設計。各類產品皆有獨到的產品領域,從設計風格、材質搭配、觸摸質感,到使用的感官體驗,讓學生在參觀過程中,充分感受到世界最新衛浴潮流趨勢,體會到安全、舒適、科技的生活品味。未來面對居家空間設計時,將能更充分提升學生對於生活器具應用時的考量、涵納品牌風格對於設計內涵提升的效果。

下午參訪行程為元璋玻璃科技館。元璋玻璃(STANLEY GLASS)為國內首屈一指玻璃科技開發企業,將建築玻璃納入創意、美學、文化,結合科技技術,將生活科技風格的經營創新思維融入事業管理中,努力塑造競爭優勢,創造更多商機,以「品質、速度、服務、創新、分享」為宗旨服務所有客戶。
此次參訪,館方支援兩位對於建築玻璃豐富知識的講員,帶領本校師生一行,了解建築以及室內裝修玻璃應用,如目前最熱門的太陽能玻璃該如何規劃於家用住宅?身處亞熱帶的台灣如何應用歐美住宅所使用的綠能節能玻璃。參訪行程由科技館環境介紹開始,介紹玻璃檢測試驗及玻璃科技館導覽、各類特殊玻璃介紹,包括SGP超級防爆玻璃、防彈玻璃、低溫水性漆板玻璃、無痕玻璃、AG防眩光白板玻璃、Polyvision LCG電控液晶調光玻璃等。

當日雖然下著傾盆大雨,但學生熱情不減,參訪過程中,學生對於各項新研發廚衛設備以及玻璃材料、通用設計、美學提升、智慧控制等各項導入以及應用有著濃厚興趣,對現場導覽人員提出許多互動問答。學生的發問深度以及求知若渴的態度,除讓毅太企業洪董事長大為讚賞之外,現場導覽人員對學生的學習熱誠也多有讚美。此次參訪除讓學生實地了解廚衛設備、玻璃材料的發展趨勢以及應用範疇外,也讓學生提升未來與實務接軌的能力,搭起本系師生與業界聯繫的橋樑。

【桃創新報2015年07月13日訊】(室內設計系老師陳淑如 桃創報導)

一太e衛廚洪團璋董事長與學生分享創業以及企業經營
一太e衛廚員工介紹系統化廚具規劃,學生專心聆聽
元璋玻璃產品資深員工介紹企業經營以及玻璃科技館環境介紹
LED新科技玻璃開發理念及產品應用,學生深感興趣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