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桃創時設系「第四屆創設時尚週」競賽
未來服裝設計師共展多元創意

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學生參加「第四屆創設時尚週」競賽共展多元創意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25日於創意設計大樓二樓動態展演廳,舉辦「創設時尚週」競賽,無論是晚禮服、時裝、帽T、牛仔裝等,皆展現不同風采與魅力,充份提供一-三年級同學一個打造未來服裝設計師,盡情揮灑創意與巧思的舞台。指導老師王啟真表示,「創設時尚週」競賽提供本系學生一個互相觀摩競技的舞台,獲獎作品都是由專家評分及現場票選方式產生,可說兼具時尚美感與人氣。

王啟真表示,說好的服裝設計固然需要一定的天份,但更重要的是多看、多注意流行及不斷的努力,藉由磨練讓自己更強。期許所有參賽同學投入自主設計意識,能將自己抽象的想法,化為具體且充滿巧思的獨特創作。

林星君同學以我穿越隧道榮獲第一名,談到設計理念,他說,隧道是一個形象,人生中我們要穿越多少個隧道,穿越隧道前的不安與不確定,是不是讓你畏懼而徘徊不前?穿越隧道後又是怎樣的世界呢?是你所期望的嗎?是你想要的嗎?第一套想呈現的感覺是進入隧道前,徘徊沈重的不確定感。材質以黑白色混紡毛呢和黑色金蔥布料呈現出沈重的整體感,而橘色皮革滾邊則代表在隧道中馬不停蹄的行駛;第二套則是呈現出了隧道,是讓你感到輕鬆甚至自由,或是早知當初何必如此的感慨。材質以白橘混紡毛呢與白色.橘色紗來呈現。紗的輕飄帶給整體輕鬆自由的概念,對比上毛呢的厚重則是表達出了隧道悔不當初的概念,橘色皮革滾邊一樣表達在隧道疾駛而過的景象。
第二名蔡淮亘同學參賽主題為拼,接,扣,拆,以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將碎布重新使用,以拼接、扣合、接合、拆解的方式,呈現硬挺的質感的設計理念。

第三名温佳欣同學賽主題為主題為鏡,設計理念為,想表現現代人對生活的壓抑,被現實所束縛,種種壓力下透過鏡面來窺視真實的自己。以鏡面為構想設計出類似的兩套,飾品使用鐵鏈,意味著被現實所屈服著;而第三套則是在鏡面下反應真實的自我,白色洋裝代表著外表的單純,飾品愛心上裝飾著鉚釘代表內心對外界的防禦。

冬季の俄后是第四名湯素蘋同學的參賽主題,設計理念:以冰天雪地白雪肆虐的俄羅斯為靈感,白茫茫的銀色世界,低沈緩慢的節奏,灰白交集的色彩低調而突兀,似是雪白明亮的曙光,又似黑色昏暗沈穩的影子,精緻高雅的貴族們,彷彿置身在黑色童話。

獲得佳作的黃琬茜同學,參賽主題為她,黃琬茜分享設計理念說,我為我理想中的女性,完整了裝扮。法式的優雅,白色的純潔,打造出浪漫的氛圍。紗的飄逸,布的硬挺混和出了女性的剛強和柔軟。一舉一動透露出魅力、一顰一笑充滿著自信。從頭到腳、從內到外”PERFECT”是她的代名詞。不需要過於華麗的裝扮,即便是極簡風的洋裝在她的身上就足夠撐起一切。

霧非霧讓王維鼎同學得到佳作,看似霧一樣讓摸不著頭緒,也無法去掌握,像是靈魂般幽遊自在卻也是最純潔的霧像。黃翊淳同學以流浪為主題,設計理念為,鳥大多數都在外面流浪,四處尋找屬於自己的地方,而我們也一樣!不斷地到處流浪找尋自己。

以一綠成蔭為主題的郭威廷同學也是得到佳作,他說該作品的設計理念為,以{綠能}為主題,近年來環保的議題不斷地被討論,而我們住的城市也漸漸被高樓大廈埋沒,空氣污染更嚴重了!所以我用了綠色與黑色來做配色,綠色代表著大自然森林和環保的意識,而黑色代表的是居住城市的土地和空氣汙染,希望在壅擠的城市還是有許多的綠色植物能包圍我們,讓我們可以在城市中仍享有大自然的美好。

【2015年7月10日訊】(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教師 袁汾桃園報導)

第一名 林星君 主題:19歲,我穿越隧道
第二名 蔡淮亘 主題:拼,接,扣,拆
第三名 溫佳欣(左) 主題:鏡
第四名 湯素蘋 主題:冬季の俄后
佳作 王維鼎(中) 主題:霧非霧
佳作 黃琬茜(左) 主題:她   佳作 黃翊淳(右) 主題:流浪
:佳作 郭威廷 主題:一綠成蔭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