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桃創學院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
動靜態畢業成果展作品令人驚豔

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動態畢業成果展時尚四甲全體設計師與指導老師王啟真(左一)合影

 桃創學院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參與『飛揚桃創2015』聯合畢業成果展,無論在靜態及動態成果展上,充分展現所學,多件作品令人驚豔。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主任胡美山表示,設計可以是一種概念、一種描述、一種感動,當我們學會服裝和布料的製作後,更要懂得美、懂得人們的需要、懂得時尚潮流的演進與行銷。到達成功之前,總有一段辛苦的歷程,期許畢業同學繼續努力,才能保有最佳的競爭力。

    動態畢業成果展,於5月15日19時假綜合大樓一樓禮堂亮麗登場,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以『Ouch 』為主題,象徵創意設計中時常給人意想不到的驚豔,共有 36位同學展出 117件作品。 設計師江子帆分享作品設計理念說,『瓷胎』- 釉下彩是以青花瓷為設計靈感,鈷藍、白瓷,分離的藍與白,青花瓷的清新明快,質樸大方,瓷器完美的曲線,卻是高貴不可褻玩的易碎品,將衣服帶入相關元素,青花的典雅,瓶身優雅的弧度及線條,展現瓷器堅硬和小心翼翼,服裝中不失剛強及易碎的柔媚感。李語靖談到她的【影像 IMAGE】時說,這系列作品強調用『影像』,留下深刻印象。親手設計四款數位印花圖案,印於成布後再剪裁製作服裝,利用花朵與雲彩的層次交疊,展現花朵包圍的浪漫情懷。設計過程雖很辛苦,但看到伸展台上的美麗呈現,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靜態成果展方面,時尚四甲傅巧然、賴嬿婷、黃曉婷、林郁辰、墜向至五位同學於金工設計展-交銼靜態展中,以各自擅長的材質和手法呈現飾品多元的面相,或典雅或清新、或質樸或時尚,散發創意十足的個人風格。傅巧然擅長以蠟雕翻模設計及製作戒指,她說蠟雕一直是同時能展現柔美與精細技巧的飾品製作方式,從平面的設計稿到立體作品的呈現,再到實際鑄造後修磨拋光需要非常大的耐心和細心,很高興她的作品展出後獲得校內師生好評,也接到製作訂單,未來將持續努力創作。賴嬿婷談到她的設計時說:我的金工作品主題是「幻獸」,以琺瑯、銅、布、鑽、棉線、鐵圈等不同媒材複合而成,分為兩大系列,第一系列是以鳥類的各種姿態為構想設計出鳥型幻獸;第二系列是以海豹悠遊的泳姿為構思設計出獸型幻獸。指導老師王意婷表示,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金工課程以訓練紮實金工技術為主,從鋸切、焊接之基本技法,融合各種進階技法與特殊技法,引導學生自由創作,相信在愉悅的環境中,更能享受創作的樂趣。

經過激烈競爭,「2015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畢業展演競賽」優勝得主出爐,分別為:
【優      選】蔡尚仁-(瞳貞、Nature) ;賴力嘉-(韻、雅、斂墨、洋剛) ; 江子帆-(『瓷胎』- 釉下彩)
【佳      作】李語靖-(影像 IMAGE) ;傅巧然-(萬性) ;墜向至-(紅騎士、倔與傲、燼)
【評審特別獎】王曉鈺、陳嘉柔、賴思伃、龔資閩-(One day);林昱伶、謝雅憶、陳彥吟-(迷彩); 廖廷芳- (Dream Wedding)

【桃創新報2015年06月02日訊】(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教師 袁汾桃創報導)

學生江子帆畢業動態展演作品-【『瓷胎』- 釉下彩】
學生李語靖畢業動態展演作品-【影像 IMAGE】
學生傅巧然金工設計展-交銼靜態展作品
學生賴嬿婷金工設計展-交銼靜態展作品-【幻獸】
學生黃曉婷金工設計展-交銼靜態展作品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