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全國最大模擬機艙
桃創帶學生敢於追夢看世界

桃創學生學習如何穿救生衣

為提升學生進入職場競爭力,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於觀光餐旅大樓,建置全國最大模擬機艙教室,透過教室內E化設備搭配客艙情境,模擬機場櫃台、機場出境大廳等功能,讓學生宛如置身國際機場,在模擬機艙教室上課的學生楊有恆,直喊棒呆了,太有臨場感,雖已搭過飛機,但在教室裡還是頭一回,真是另類的體驗。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校長高文秀表示,透過實際模擬體驗,讓學生學到相關知識,也讓學生看見全球,為來課程規劃也將,領隊、導遊與航空管理進行結合,一條龍的結合讓學生充分學習。

桃創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主任陳文雄表示,成立教室的理念,不僅侷限在專業課程的訓練,更帶領學生看見世界,建立自信,原來世界在眼前,當學生學習動機被引發,被世界看到的機率就大。對於處於經濟弱勢,沒機會搭飛機的學生,陳文雄表示,建造模擬機艙就是想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讓更多孩子看見,了解實務面。

陳文雄表示,模擬機艙教室與長榮航空合作,獲得汰換的座艙座椅、救生衣、餐具、餐車等設備,並建置成國內最大首座商務艙規格的模擬機艙教室,專業課程方面,除系上老師教學外,也聘請業界老師現身說法教授定位系統、登機程序、機上禮儀、機上安全及機上服務等各項目,讓學生聽得到看得到摸得到。

陳文雄也說,為提供虛擬實境體驗與培訓人才,籌備開設「航空與航勤服務學程」,設計「領隊導遊、專業解說、客艙服務、迎賓接待禮儀、客艙設備整理與操作、專業英文術語、航空急救、飛航安全」等課程,藉由模擬機艙實際的環境,汲取實戰經驗並與航空城產業結合,以提升學生畢業後進入職場的就業力與競爭力。

【2015年5月11日訊】(桃創新報陳建霖桃園報導)

桃創學生學習客艙設備整理
媒體報導一
媒體報導二
媒體報導三
媒體報導四
媒體報導五
媒體報導六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