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創新學院與多家台灣室內暨建築設計頂尖廠商簽約
邁向「產學攜手、人才培育」

產學合作企業、室內設計系系友會理事與室內設計系賀世麃主任(右2)以及華根教授(左1)合影

台灣多家室內暨建築設計頂尖企業廠商代表與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校長高文秀,於3月26日共同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締結產學合作夥伴,進行長期合作。

高文秀指出,桃園地區技職體系校院中,唯一一所具室內設計專業領域之科系,自104學年度起亦成立五專部室內設計科,在與多家室內暨建築設計廠商簽訂合作計畫後,未來除提供學生更多元及優質的實習與就業環境,亦將為桃園地區打造出更好的居住與生活環境。

高文秀也說,室內設計系為落實培養具有室內設計繪圖、細部設計以及現場施工之實務整合能力,以及擁有團隊合作、尊重職場倫理及持續學習創新觀念的室內設計相關產業從業人員。將與合作夥伴廠商共同推動多項產學合作計畫;包括共同研擬室內設計專業人才之培育定位、導入產學合作交流資源,建立以企業需求為導向的產學合作平台;同時提供學生實習與就業機會以建構學生職場所需關鍵技能、推動業師協同教學、媒合學生實習與就業、以及分享研究設備資源等。

高文秀表示,桃園創新技術學院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廠商包括:中華民國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桃園市建築師公會、台灣歐德傢俱股份有限公司、晨陽設計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冠奕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彩舍室內裝修有限公司、仲恭國際設計事務所、宗葉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以及無限思維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中華民國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係由全國各地區室內設計公會推派會員代表所組成。公會成員來自全國室內設計優秀企業,理事長葉博文先生為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傑出校友,近年來大力推動提高室內設計專業證照位階、爭取「室內設計技師」或「室內設計師」之法定地位及立法。與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室內設計系建立產學合作關係,將可協助提供學生實習與就業的重要管道;也可與室內設計系建立學術研究交流機制、相互提昇室內設計專業技術領域。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位處桃園地區,該校學生未來投入職場就業主要以鄰近地區為主。桃園市建築市公會在羅武銘理事長的支持下,與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室內設計系締結產學合作關係後,將與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共同建構以學生實習及就業為主的媒合平台,並提供業界管道,實現「學用合一」之三明治教學理念。

台灣歐德傢俱股份有限公司為國內系統家具領導品牌,陳國都董事長亦為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傑出校友。歐德傢俱集團近年來獲多項得獎殊榮,包括連續六年蟬聯「讀者文摘信譽品牌」金獎殊榮、經濟部綠色典範獎、台灣室內設計大獎、金點設計標章、台灣信譽品牌金獎、德國紅點產品設計獎等多項國際殊榮。此外,歐德企業集團為回饋社會,亦投入多項公益、環保推動活動,榮獲教育部頒發偏鄉教育熱心公益獎。

晨陽設計開發公司成立於民國85年,率先提出裝修國際標準化的概念,並通過ISO9001品質認證。藉由透過與桃園創新技術學院的產學合作關係,不僅提供實習機會給在校生,亦協助學生未來不論是對就業或求學,都能樹立正確的職場理念與態度。

冠奕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多年從事以桃園地區為主之建築業開發。「以人為本」、「人本關懷」是冠奕建設永續不變的企業價值與理念。張水田副董事長為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傑出系友,近年來與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室內設計系多位教師合作,參與成立低碳建築聯盟(LCBA)認證機構,並大力倡導「低碳健康綠色建築」,未來將與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共同合作推動永續建築與低碳家園的教育與實踐。

其他如彩舍室內裝修有限公司、仲恭國際設計事務所、以及無限思維空間設計有限公司係為桃園創新技術學院畢業系友及老師等所成立之公司,本於回饋母系的精神,除提供在課程規畫方面的建議外,亦協助提供學弟妹實習及就業機會。

【桃創新報2015年4月4日訊】(室內設計系老師陳淑如 桃創報導)

本校高文秀校長與中華民國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葉博文先生共同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