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桃創視傳系學生回收玻璃瓶
製作環保聖誕樹 妝點永安漁港

回收玻璃瓶製作環保聖誕樹完工大合照

桃創視覺傳達設計系師生10人配合103年度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所舉辦之桃園縣結合民間通路、機關團體合作推動「回收好禮讚」回收兌換活動,與綠信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發揮巧思將所回收之玻璃瓶製作成環保聖誕樹,點亮永安漁港的夜晚。共四組人馬完成四座各具風格的聖誕樹,創意十足令現場遊客驚艷讚嘆。活動時並設計祈福樹功能,讓遊客填寫祈福卡,擴大互動效果,整體活動成功完滿。

環保局指出,這次活動兌換重點的廢玻璃瓶,因體積較大,重量也較一般資源回收物重,回收價格偏低,致使民眾較回收意願低落造成隨意棄置問題,往往在農田、溝渠、休憩區、草叢、空地會看到缺乏公德心的民眾隨意棄置的廢玻璃瓶。透過回收兌換活動,喚起民眾回收玻璃瓶意願,落實資源回收工作,維護居家環境整潔,締造美麗的桃花源。

本校視覺傳達設計系師生在活動進行期間充分運用所學及巧思,轉化成玻璃瓶環保聖誕樹,賦予廢玻璃瓶新生命,發揮環保「多使用一次」的極致精神。四組人馬所完成之聖誕樹主題分別為「重獲新生命」、「Sweet time」、「Maria’s重生繽紛色彩玻璃之兒子是耶穌創作之樹」、「無題」,經由此次活動可以學習到裝置藝術之製作過程,包括整體設計及製作困難排除等,累積專業經驗。

【2015年3月19日訊】(桃創視傳系記者 林世洪 台灣桃園報導)

回收玻璃瓶製作環保聖誕樹完工
回收玻璃瓶製作環保聖誕樹完工慶祝留影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