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創意時尚流行設計系學生展現所學
「第二屆桃創創設時尚獎」表現精彩

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學生參加「第二屆桃創創設時尚獎競賽」表現精彩

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為提升本系學生專業實務能力與培養學生專業證照取得實力,鼓勵學生發揮創意結合所學持續創作,於104年1月15日假創意設計大樓二樓動態展演廳舉辦「第二屆桃創創設時尚獎競賽」。為爭取佳績,一-四年級參賽選手無不卯足全勁,無論是長短禮服、披風、時裝,都各有特色,展現出多樣化的學習成果。
     指導老師王啟真表示,「桃創創設時尚獎競賽」提供本系學生一個競技舞台,藉由競賽活動可學習到如何利用各種巧思呈現出具創新性、設計感之服裝,並與現代流行相結合,為服裝增添新生命力。鄭森雨設計師期許同學創作是不需受他人眼光及傳統觀念束縛的,可藉服裝素材及造型作為傳遞思想的媒介,跳脫框架,強調藝術與風格,如此即使是學生時代的創作也能做出了非常亮眼的作品。
     第二屆桃創創設時尚獎競賽邀請服裝設計師鄭森雨老師及整體造型師陳莉驊老師擔任評審,設計學群多位師長蒞臨觀賞,眾多參加人員讓動態展演廳為之爆滿,熱鬧非凡。經過激烈競爭,「第二屆桃創創設時尚獎」優勝得主出爐,分別為:
第一名  蔡尚仁-(瞳貞)
第二名  王維鼎-(骼)
第三名  林星君-(巴洛客器什麼啦!)
第四名  黃翊淳-(魔法);黃琬茜-(You know )
佳  作  林毓庭-《S》、墜向至-(紅騎士) 、洪琦茵、張心柔、 郭威廷-(拱)  、黃翊淳-(輕飄飄) 、柯斈泯-(KAORU QUEEN)
     獲得第一名的蔡尚仁同學談到他的設計作品-(瞳貞)時說,服裝可以作為傳遞思想的媒介,雖然大多數孩子都會被父母打扮的很可愛,但並不是每個孩子都能被呵護著,由其是一小部分是來自家暴家庭的孩子。所以他在設計上以典雅的洋裝卻帶著詭異的變形色塊,象徵孩子不快樂的童年和噩夢,裙子上的摺子則代表著每次受到傷害留下的心理疤痕,希望傳遞出關懷家暴,終止暴力循環的思想。獲得第二名的王維鼎同學,將童軍繩拆散後進行染色,再綁接成短禮服。談到他的作品(骼)王維鼎說,我以柔軟的棉線作成主要布料代表珊瑚,用環氧樹脂來代表珊瑚死亡之後的殘殼,以珊瑚的波浪形狀為主要輪廓製作,傳遞「活者是如此的嬌豔,亡了卻是石化了美麗的殘影~」概念。

     黃琬茜同學以街頭塗鴉風格詮釋作品「You know」,獲得第四名,她說服裝的透明層為表像,噴漆代表惡意的攻擊,黑色字是抵抗的言語,黃色封鎖線及標牌的包包是警告,透過設計彷彿訴說著面對惡意中傷及虛委的表象,應握緊拳頭,像個戰士般的捍衛自己,傳遞出勇敢與堅強意志!黃翊淳同學則利用長袍設計加上不同矩形跟三角形,來凸顯魔法師個性與能力,她的作品「魔法」也獲得評審青睞得到第四名。

【2015年3月18日訊】(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教師 袁汾桃園報導)

蔡尚仁(中)獲獎作品-第一名(瞳貞)(右)
王維鼎獲獎作品-第二名(骼)
林星君 (中)獲獎作品-第三名(巴洛客器什麼啦!)
黃琬茜 (右)獲獎作品-第四名(You know)
黃翊淳獲獎作品-第四名(魔法)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