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餐旅系輔導師生證照考試不遺餘力
大幅提升就業競爭力

參與飲料調製乙級研習教師與謝美美講師合影

為加強與高中職教師的校際交流並提升教師專業知能,本系於103年12月21日 (星期日) 與桃創盃全國調酒大賽之合辦單位『五洲調酒餐飲教育中心』共同辦理飲料調製乙級研習課程。受訓學員來自全台各地,計有18所大專校院以及高中職校共38位老師齊聚一堂,由台灣調酒教母謝美美教授於本校觀光餐旅大樓飲料調製專業教室 (Q404) 示範操作所有題型 (北台灣僅此一場),並解析題型與重點提綱挈領。所有參與教師經由此次研習都收獲滿滿,在未來教學將更得心應手。

除了教師證照研習外,本系亦辦理了多場學生證照輔導及考照研習班,計有英國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初級葡萄酒證照輔導課程 (WSET Level 1 Award in Wines,簡稱WSET L1)、英國城市專業學會(City & Guilds)顧客關係管理師(顧客服務)國際資格證照、國際禮儀接待員乙級證照、休閒民宿經營管理人才、觀光餐飲會場統籌師、導遊領隊證照輔導班與丙種安全衛生人員證照等課程。

WSET L1證照源自英國葡萄酒與烈酒基金會WSET® (Wine & Spirit Education Trust),課程以系統化的方式學習品酒、侍酒、餐酒搭配等葡萄酒領域相關概念,共有22位同學取得此國際證照。英國城市專業學會(City & Guilds)為英國最負盛名、最大的職業資格頒證機構,也是現今世界上規模最龐大的國際認證及資格頒授機構。國際禮儀接待員乙級證照源於各行各業日漸重視禮儀,從小學生到大學生,從校園到企業,從新鮮人到高階主管,都掀起了學習禮儀熱潮,而身處餐旅行業,禮儀更是學生重要且必備的修為。在本系大力推廣與輔導考照下,本學期共計有百餘名學生取得各式餐旅相關證照,有助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

 

【2015年3月1日訊】(桃創餐旅管理系教師 蔡宗君、吳郁瑩 桃創報導)

所有參與飲料調製乙級研習教師合影
取得WSET L1的學生與主任及指導老師舉行發證慶功宴
City & Guilds顧客關係管理師(顧客服務)證照考試
取得WSET L1的學生歡樂合影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