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客家創意時尚秀】五校聯合成果發表會
桃創學院創設系展現現代新意

陳雅菁同學(中) 設計實用、流行與創新兼具之客家服飾作品

《客家創意時尚秀-五校聯合成果發表會》11月1日在台北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客家文化中心3F舉行,桃創學院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畢業,目前就讀應用科技研究所學生陳雅菁以6套結合現代感又不失低調簡約客家精神的客家服飾深獲好評,充份展現出在客家中融入時尚,在時尚中表現客家的精髓。
     談到設計的源起,陳雅菁說客家人一向以刻苦耐勞、勤奮、努力、獨立奮鬥、不屈不撓等精神特質為人所稱道,影響所及,服裝表現上多以深色、素淨的暗色給人素雅嚴肅的印象,感覺較為沉重。為提升客家服飾的時尚流行感,其在女裝設計上以客家桐花為設計理念,搭配了桐花花布,使整體呈現簡單大方之美;也嘗試利用素色布搭配亮色系花布,添加活潑的氣息。在男裝上則以黑色布搭配藍色客家花布,利用簡單的線條,展現出男性的穩重感。
     陳雅菁表示很高興可以參加此次的活動,感謝主辦單位提供一個很好的舞台展現個人創意,也從活動中看到其他學校不一樣的設計,開拓視野;同時感謝王啟真老師的用心指導與鼓勵,李怡君、洪麒原同學熱心協助,更感謝家人一路支持,使其能站在美學的角度,繼續對服飾設計的熱情。
指導老師王啟真亦表示,本系學生能獲邀參加此次客家創意的時尚饗宴,可說是對本系教學品質與學生創意表現的肯定,相信透過參展經驗更能強化學習成效,達到激勵青年學子投身服飾創意設計產業的目的。

【桃創新報2014年11月1日訊】(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教師 袁汾桃創報導)

陳雅菁同學設計之客家創意服飾作品一
陳雅菁同學設計之客家創意服飾作品二
陳雅菁同學設計之客家創意服飾作品三
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學生參與《客家創意時尚秀-五校聯合成果發表會》展演活動
王啟真老師(左一)參加10/23日舉辦之台北客家創意服飾展開幕記者會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