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18fun藝文空間七月展本校妝品系參與
〝花享‧想花 面具彩繪聯展〞

化妝品應用系張幸慈等老師與系上同仁及參展學生合影

桃園創新科技學院化妝品應用系張幸慈師生,於18FUN藝文空間(東海藝術街坊)進行面具彩繪聯展,從103年7月5日~27日為期23天。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化妝品應用系表示,在非營利藝文空間,以非營利營運為目標,常態性免費開放,讓所有熱愛藝文創作者能在這裡分享他的創作成果,也給所有熱愛欣賞藝術藝文的朋友能在18 fun裡自在地親近藝文享受藝文,能為城市裡注入一股新的生命能量與溫度(http://goo.gl/iIh1oV)。  

參與本屆18FUN面具彩繪聯展的學生有王安琪、林昱慈、林家玉、李佳妤、朱彥燁、江玉蘋、王佳柔、李雅群、邱佩君、孟怡君、范依依、陳語萱、陳英敏、吳怡靜、徐芳瑀、黃懿宣、黃筱涵、彭珮瑀、葉靖文、許春蓉、許如億、許珮萱、許美心、徐郁萱、游鈺鳳、謝孟廷、蕭嘉瑩、簡怡珍、劉嘉琳、劉宜榛、鄭庭歡、盧盈瑜、詹雅崴、 莊雅筑、 潘信文等,於18FUN藝文空間(東海藝術街坊),透過參展以增加交流及參展經驗。

展覽策展人張幸慈老師與聯合參展學生利用學校剛放暑假期間,從每一件作品之材料費以及往返台中參與會場布置等所需之費用,皆是自費參與。每一場展覽作品,自設計理念萌生開始自完成作品時,皆耗盡師生心力,從學生作品指導至展場申請審核,至展場布置,文宣設計印製等無一不絞盡腦力,希望能成功完成此次藝術饗宴。

本次展覽主題「花想‧享花」,展覽作品分為蝶古巴特花卉彩繪面具與華麗嘉年華面具二類。蝶古巴特花卉彩繪面具,將彩繪技法融入面具創作設計中,藉以運用〝蝶古巴特〞(Decoupage)之拼貼技法,將圖騰巧妙結合於面具創作中,裁剪出合適之圖形,並設計出具有美感之造型樣式,創造出兼具華麗且不同於以往的創新獨樹一格樣貌。

華麗嘉年華面具,“面具"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它可以將社會上不同角色的界線模糊掉,也將一個人現實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隱藏在面具之下。在這幾近百無禁忌的嘉年華裡,人與人之間隔著面具,社會階級間的束縛便同時鬆綁了,也因此又更加地瘋狂不羈。有人嘲諷說這段時間是人們用來短暫地逃脫社會壓力的逃生門。也有人認為只有躲在那面具的背後,靈魂才會吐露真心。或許在那樣的社會壓力下這樣的形容真的是再貼切不過了。

【桃創新報2014年11月7日訊】(化妝品應用系副教授許育仁、張幸慈桃創報導)

18FUN藝文空間(東海藝術街坊)七月展覽----花享‧想花 面具彩繪聯展文宣海報
18FUN藝文空間(東海藝術街坊)一隅之一
18FUN藝文空間(東海藝術街坊)一隅之二
18FUN藝文空間(東海藝術街坊)一隅之三
張幸慈老師參展作品
蝶古巴特花卉彩繪面具:運用巴洛克S、C線條技法,結合'蝶古巴特'花卉的中心主軸來完成此立體面具的重要設計靈魂(邱珮君同學作品)
面具主題為巴洛克風格,用華麗的水晶吊燈、低調奢華的古銅色眼影、巴洛克的線條搭配上碎花蝶古巴特,主要想打造17世紀歐洲風格的巴洛克感(林昱慈同學作品)
日月星辰幻化為設計初衷,運用在立體面具上做變化與延伸其中以鐵絲、亮粉及水鑽來襯托線條的華麗感與感觀質感(江玉蘋同學作品)
亮粉及水鑽來襯托面具華麗感,綴以花卉及珠鍊表現線條的華麗感(彭珮瑀同學作品)
野生叢林大冒險(李雅群同學作品)
繽紛華麗嘉年華(吳怡靜同學作品)
經典丑(范依依同學作品)
與你同在(李佳妤同學作品)
艷貓奇緣(徐芳瑀同學作品)
其他同學作品1
其他同學作品2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