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精密機械技優人才培育計畫
桃創學院機械系學生DIY新甲蟲獸

認識單晶片--『新甲蟲獸』自走車製作研習(攝影:桃創機械系/羌佳豪)

來自台師大、清大、壢中、武陵、至善、泰山、南港、大興、啟英、壽山等十個大專或高中職學校的30多位師生,一同參予8月18、19為期兩天的「精密機械技優人才培育計畫」,桃創「精密機械技優人才培育計畫」主持人,工程學院簡仁德院長表示:「很高興舉辦這個活動能幫助大家,尤其還吸引台師大、清大、壢中、武陵等優質學校的師生參加,這只是一個新的開始,後續將會按計畫推出各種證照班與技術「進化」班,希望仍能帶給各位動手做的樂趣與不斷學習成長的喜悅!」

    簡仁德也說,研習的課程由焊接練習、DIY洗電路板到插件焊接、接頭製作、配線、程式燒錄,最後試車除錯等,學員都學得津津有味,樂在其中,尤其從一推原本散亂的材料,經過努力最後變成一台有趣的輪式機器人車,動手製作的樂趣與成就感,帶給學員們很多的體會與感動,學員也在Facebook上分享學習過程,每位參加的學員於研習課程結束後,都可以帶一台由機械系廖威量老師設計,學員自己製作組裝的「新甲蟲獸」自走車回家。

    至善高中資訊科彭正平老師表示:「經過二天的努力,從電路板的銲接、車子的組裝直到最後程式的燒錄,終於完成甲蟲獸自走車,非常感謝桃創師生的協助及此次的研習活動,讓本校師生收獲良多!」。

中壢高中余致賢老師更將成果製成影片,興奮的配樂並留言:「卡關在1mm的墊片許久,終於成功啦~啦~~啦~~~」,其他還有很多,都引起許多「好友」的讚嘆回應,活動的餘溫持續燃燒。

【2014年8月19日訊】(桃創記者廖威亮台灣桃園報導

學生進行電路焊接(攝影:桃創機械系/羌佳豪)
學生進行電路焊接(攝影:桃創機械系/羌佳豪)
學生進行甲蟲獸組裝(攝影:桃創機械系/羌佳豪)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