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桃園創新學院將升格科技大學
103年度教育部審議同意籌備1年

聯合報103年6月31日全國版報導桃園創新學院將升格科技大學

又有技術學院升格改制為科技大學。教育部昨天宣布,位於新北市的華夏技術學院,將從今年8月1日起,改名為華夏科技大學;位於中壢的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則經教育部核准可在籌備1年後,最快明年改制為科大。

教育部統計,十多年來共有55所專科學校一路升格改制為科技大學;21所專科學校升格為技術學院;還有14所高職升格為專科。若加計昨天宣布的兩校,國內將有57所專科學校升格為科大。

因部分專科升格為技術學院或科大後,招生反不如專科時代,立法院日前修法通過讓科大可「向下」改制專科學校,但還沒有學校提出改制申請。

技職司副司長饒邦安表示,學校有權利申請升格改制,這次兩校改為科大,教育部樂觀其成,科大辦學的生師比、以及教學資源設備和師資都較技術學院門檻高,對學生有利。

位於新北市的華夏技術學院,53年時以農專創校,後改為工商專科學校,93年再升格為技術學院。華夏前年提出升格科大申請,師資、生師比、產學合作、校地面積、教師發表論文研究數量等,均已達到門檻,並通過教育部初審、實地訪查,今年8月就可改名科技大學。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58年創校,前身為「私立南亞工專」,89年升格為南亞技術學院,並於101年改名為「桃園創新技術學院」,若通過教育部訪視,明年就可改名為桃園創新科技大學。

2014/06/30【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1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