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桃園縣大家長吳志揚縣長的「奇幻漂流」
勉勵桃創師生要做就做到最專業

桃園縣長吳志揚(右)致贈感謝狀給桃園創新技術學院由校長高文秀(左)代領

桃園縣長吳志揚推動桃園航空城,將講了20年的老街溪拆蓋,歷任縣長沒一個敢拆,到他手上,一切走法律途徑,還河於民,但吳志揚卻感謝桃創前身南亞工專「在我什麼都不是的時候,給予機會!」吳志揚說,回到第一次執教鞭的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感覺真好。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舉辦講座,邀請桃園縣長吳志揚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段曉林教授來對專題演講,瞭解桃園縣產業及如何提升學生學習動機。

桃創技術學院校長高文秀表示:學術理論及校務發展當然要跟地方結合,以在地思維,以及國際觀連結,桃園縣除了升格外,也有航空城計畫,透過政府來說明,讓師學進一步瞭解,學習上有沒有出現落差。高文秀表示,希望透過縣長的分享,讓學子們可以掌握先機,搭上航空城的啟動列車!

拿下國際餐飲金牌的學校餐飲科助理教授李耀堂表示:由於在業界待過,課堂上除了讓學生瞭解業界的發展,透過實務與理論的結合,讓學子們不再是只能從教科書中找答案,自然能在課堂上吸引學生的注意力!也鼓勵學子要多多充實專業技能,才不會進入職場中被淘汰。

5月22日下午,吳志揚在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透過幽默的口吻,以「律師、教師與城市設計師設計新桃園啟動航空城的奇幻漂流」為題,分享從老師、律師到理法師(立法委員)與城市設計師的奇妙之旅,勉勵桃創師生,要懂定位,要做就做到最專業,達到世界第一。

吳志揚跟師生分享求學到從政過程:建中畢業後,考上台大機械,算是對家人一個交代,對於後續有什麼發展,什麼工作保證,一點也不懂,當年的社會氛圍,幾乎以理工醫農為主,傻乎乎的進入當時台灣社會人人稱羨的前七大志願。

就讀台大機械,吳志揚驚覺興趣不在這,後來以吊車尾降轉,改念法律,並以第一名成績畢業,之後便攻讀碩士學位與考取律師資格。當年班上考律師資格的同學,幾乎是轉系進來。吳志揚以電影「三個傻瓜」為例,求學時,動機非常重要,是動力的來源,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定位清楚。

吳志揚坦言:當執業律師期間,最鄙視的就是政治人物,常常抱怨這個法律怎麼訂得那麼草率,後來發覺與其抱怨法律,不如自己立法,就這樣踏上立法委員這條路,參選立委期間,也引來異樣的聲音,抗議者表示,這樣沒有政治倫理,應該從基層的民意代表做起。

連任兩屆立委,吳志揚發現立法院的氛圍,總是一個立院兩樣情,都是喝著台灣的水、呼吸台灣的空氣,為何什麼意見總是剛好完全想反,永遠是藍、綠鬥來鬥去,竟然不是想要的,不如離去。

為了造福更多的百姓,吳志揚轉戰桃園縣長,當任縣長期間,發揮法律人特質,把複雜問題簡單化,以講了20年的老街溪拆蓋為例,歷任縣長沒一個敢拆,到我手上,一切走法律途徑,還河於民。吳志揚也說,法律人具有將複雜問題簡單化、扮演程序正義、顧及大家意見與問題收斂等能力,未來將會以法律的思維帶領各領域的專業人士打造桃園航空城。

談及桃園航空城,吳志揚表示,桃園航空城計劃是振興全台經濟的活水,將會帶來30萬個工作機會與2兆3000億的產值,未來台灣得充分發揮優越的地理位置。從最小飛行時數觀點來說,台灣是亞洲的核心,從桃園到亞洲各國的重要城市,飛行時數最短。抓緊定位、全力衝刺做到最專業,讓台灣的海運與空運達到第一,吳志揚也與分享荷蘭、土耳其等國家的航空城經驗,未來誰能充分發揮地理優勢,提供完美服務品質,誰就吃下整各市場。

航空城時代來臨,國際商展與會議將是趨勢,當全世界利用台灣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專業人才全飛來台灣參與會議與展出,從食、衣、住、行、育、樂所帶來的經濟效益可說是非常龐大,以房間需求來說,起碼2000間。吳志揚以民之所欲常在我心,滿足現有的小確幸,確保未來還有更多小確幸勉勵桃創師生。

【桃園創新報2014年5月23日訊】

桃創學院校長高文秀致歡迎詞
桃園縣長吳志揚(左11)與桃創校長高文秀(左12)、桃創副校長王宇傑(左10)暨全校一級主管合照
桃園縣長吳志揚(右4)與桃創校長高文秀(右3)、桃創師生合影
桃園縣長吳志揚(右4)與桃創校長高文秀(右3)、桃創校園獅子會師生合影
桃園縣長吳志揚分享經驗
桃園縣長吳志揚(右4)與桃創校長高文秀(右3)與桃創師生合影
桃園縣長吳志揚(右4)與桃創校長高文秀(右3)、副校長王宇傑(右5)一同合影
媒體報導1
媒體報導2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