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桃園縣政府舉辦「桐花創意美食PK賽」
桃創學院廚藝隊勇奪「金廚獎」再次揚名

桃園客家事務局舉辦「桐花創意美食PK賽」-學生組金廚獎得主-「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廚藝隊得獎美食一覽

客家菜給人的印象是多油多鹹、醃製的重口味菜色,透過桐花創意競賽,將「四炆四炒」重新塑造新生命,每隊參賽隊伍的創意料理不僅需要色香味俱全,更運用大自然元素讓人一眼就有-桐花飛舞且繽紛盛開的感受,同時更符合現代人追求健康養生訴求,讓人體驗「四炆四炒」創意新風味。
桃園客家事務局8日首創在桐花紛飛的盛開季節舉辦「桐花創意美食PK賽」,共有45隊競賽,期望透過競賽將桐花意象,融入客家傳統「四炆四炒」料理,以提升民眾對客家美食認知及喜愛。
桃園客家事務局長賴俊宏局長表示,藉由意象的呈現,讓客家料理朝向精緻化、多樣化,改變了大家對客家菜的印象。
經過激烈的賽事,從餐廳組、社會組、學生組,總計36隊中,海選各組前三名(金廚、銀廚、銅廚獎)、刀工獎、火候獎、好味獎各1名及佳作獎6名,其中餐廳組金廚獎隊伍以鎮店主廚之拿手客家名菜,融合桐花意象,點綴盤飾及代替桐花入菜,不僅美感上選、刀工精緻、火候掌控佳亦兼具美味;得金廚獎的主要原因為固有有傳統客家食材亦有創意之展現,專家評審們一致通過該餐廳之決賽作品為本屆PK賽之最佳隊伍,得獎後將在價值百萬的有線電視美食節目進行宣傳。
餐廳組勝出隊伍為金廚獎-「滿滿客家美食餐廳」、銀廚獎-「味全食品工業(股)公司埔心牧場」、銅廚獎-「亨味食堂」、刀工獎-「石園活魚餐廳」、火候獎-「景園大飯店」、好味獎-「提緣客家小館」。
學生組勝出隊伍為金廚獎-「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銀廚獎-「育達高級中學」、銅廚獎-「永平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刀工獎-「方曙高級商工職業學校」、火候獎-「啟英高級中學」、好味獎-「國立中壢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壢家廚神隊」。
社會組勝出隊伍為金廚獎-「簡俊平、張家豪」、銀廚獎-「中壢社區大學-盧如婕、李曉平」、銅廚獎-「葉步欽、朱昌祿」、刀工獎-「朱文震、洪啟軒」、火候獎-「王幼芬、陳安彥」、好味獎-「黃薾儀、黃鳳蘭」。
(責任編輯:呂美琪)

2014-05-08〔大紀元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

獲獎同學:李祐菖
獲獎同學:劉建助
好味˙客家鹹酸甜
好客˙迎賓登寶塔
好觀˙愛戀的五月雪
好形˙白玉炆子排
媒體報導1
媒體報導2
媒體報導3
媒體報導4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