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韓國國際烹飪賽 桃園創新大贏家
勇奪23金 帶著國旗揚威世界

桃創學院廚藝系溫國智助理教授(右1)、李耀堂助理教授(左1)帶領學生彭廷幃(左2)、李祐菖(左3)、劉建助(左4)、王鵬盛(左5)、游均森(右6)、張雅嵐(右5)、葉宥霖(右4)、林昂杰(右3)、周凌漢(右2)參加國際料理烹飪賽勇奪23金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師生十三人前往南韓參加「國際料理烹飪大賽」,選用台灣本土食材客家梅干、豆豉等入菜,不僅征服國際評審的味蕾,更打敗美國、義大利、中國等各國高手,一舉拿下廿三面食神金牌與三面銀牌,成了最大贏家。
已有十五年歷史的南韓國際料理烹飪大賽有個人烹飪賽、現場烹飪團體賽、烘焙賽、雕刻賽等項目,參賽選手超過一千人,選手來自美國、義大利、俄羅斯、台灣、日本、新加坡、中國等十餘國;台灣有桃園創新技術學院與台北城市科大、健行科大、遠東科大、大華科大、南開科大等師生與賽。
桃創隊由餐飲廚藝管理系專技助理教授李耀堂、溫國智率學生林昂杰、周凌漢、彭廷幃、張鈞彥、黃大洋、李祐菖、葉宥霖、張雅嵐、劉建助、王鵬盛、游均森參加,風光返國後,昨天把獎牌獻給學校。
烹飪比賽必須在九十分鐘內完成主菜、前菜、甜點各六種、十八道菜,其中又分組為雕刻、蛋糕裝飾、拉糖、肉類、海鮮、家禽、素食、自助餐等,學生們賽前集訓了六星期,每天訓練逾十二小時。

其中,最讓評審驚艷的就是學生們的梅干香魚佐鮮蔬,用已去除內臟及魚骨的香魚,裹著梅干菜、豆豉、蒜酥、紅蔥酥和板油,用棕葉包裹煮熟,讓人摸不透又很想吃,咬開卻入口即化。

2014-05-06〔自由時報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

媒體報導1
媒體報導2
媒體報導3
媒體報導4
媒體報導5
媒體報導6
媒體報導7
媒體報導8
媒體報導9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