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民視南桃園專訪桃園創新技術學院
打響撒烏瓦知部落卓越行銷

桃園創新學院機械系、應英系、視傳系師生有計畫協助行銷打響撒烏瓦知部落(林駿剛攝)

來自花蓮阿美族人,32年前為謀生北上大溪鎮大漢溪河濱公園旁,組成撒烏瓦知部落。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師生訂定「從聚落到部落」計畫,為部落打造軟、硬體設施,盼能促進部落經濟發展,23日師生齊聚部落,進行最後收尾工程(見圖,林駿剛攝)。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校長高文秀表示,該校獲教育部服務學習課程相關計畫補助金後,本學年選定撒烏瓦知部落為服務對象,盼學生在發揮學以致用精神,也培養服務社會的人生觀及積極主動態度。

昨該校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鍾愛、機械系副教授盧榮芳、應用外語系助理教授巫仁傑等,與近40名師生到部落進行最後彩繪「旅人驛站」收尾工程。

教授們表示,去年機械系、應用外語系及視覺傳播系,3系師生跨領域合作,在校打造「太陽能發電暨LED系統」後樹立部落,供應「撒烏瓦知部落」近10米高的LED燈招牌及鐵皮屋搭成的「旅人驛站」燈泡用電。
有別於制式學習課程,學生從建置招牌能實際體驗機械製程加工到太陽能發電,LED看板製作、發電系統配電測試;旅人驛站更是從地基、立柱、上樑及室內配電與外牆彩繪等技能,都能跳脫教室,藉助實際參與工程,有助於孩子學以致用。

部落頭目張進財說,該部落位在大鶯自行車道旁,感謝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師生鼎力相助,藉硬體設備提升部落入口印象,更感謝校方為進步行銷,還打造部落網頁,從軟、硬體同步著手,提升部落能見度

2014-04-24中國時報 林駿剛/桃園報導

媒體報導1
媒體報導2
媒體報導3
媒體報導4
媒體報導5
媒體報導6
103年4月23日,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在撒烏瓦知部落所建置的太陽能發電及旅人驛站落成,接受中國時報及聯合報記者採訪。
太陽能發電及旅人驛站落成典禮後,高校長暨服務師生與撒烏瓦知部落居民跳舞同歡。
桃園創新學院學生帶領「愛鄰舍」學童,在撒烏瓦知部落進行生態教學解說後合影。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機械系學生,在撒烏瓦知部落進行「旅人驛站」立柱、上樑及大鶯自行車道互動地圖製作後合影。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機械系學生在撒烏瓦知部落,挖掘「旅人驛站」建築物之地基。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師生,一起努力攪拌水泥,以利在撒烏瓦知部落建置「旅人驛站」,此建築將作為行銷部落手工藝品及小米酒之用。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