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永續做環保 桃創環科管系與桃園縣環保局
共推環保機車入校園 學生減碳又省錢

桃園環保局局長陳世偉(右3)、桃創校長高文秀(左3)與環科管系主任李伊平(左2)、環科管系學生潘昱伶(右1)、莊昕毓(左1)一同呼籲學生騎環保車減碳救地球(陳建霖/大紀元)

基於推動永續環保之使命,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於4月16、17日與桃園縣環境保護局合辦『響應低碳校園,換騎電動機車』活動,現場擺放六輛電動機車試騎,桃創校長高文秀表示,藉由校內換騎電動車活動,讓學校師生接觸並了解電動車性能,進而推廣電動車使用,共同落實低碳校園理念。活動當天由桃園縣環保局局長陳世偉、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校長高文秀、環科管系主任李伊平及環境科技與管理系學生潘昱伶、莊昕毓等將電動機車駛進校園。

桃園環保局局長陳世偉說,桃園縣內有多所大專院校,學生人數至少有10萬人,除住宿外學生,上下學多使用汽油機車做短程代步,不僅產生噪音,也將廢氣帶進校園,非常不環保,如果改用電動車,除了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充飽電動車僅需1度的電量,與傳統機車,動不動就100、200元的油費,實在是省荷包。

高文秀表示,電動機車安靜零廢氣的特點讓大家『一騎就上癮』,同學們也爭相體驗,為鼓勵學生們多使用電動機車,將設置4個專用停車位,完全免費的充電設施,歡迎多加利用,若推廣有成,將持續擴建。

環科管系主任李伊平表示,時值全球氣候急遽變遷之際,抑制二氧化碳排放量,為減緩氣候變遷的重要策略。在實際的作法中,透過電動車逐步取代燃油車輛,可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此外電動車亦可有效改善都會區空氣品質。

李伊平也說,桃園創新技術學院一直以來致力於推動低碳校園之營造,其中環境科技與管理系教授學生環境科技與管理之相關知識與技能,同時將節能環保之概念融於系舘之建置中,其中涵蓋雨水回收澆花系統、LED太陽能能及小型風力照明系統、小型生態池等,學用合一之教學能量培育務實致用之環境保護工程師。

【大紀元2014年04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陳建霖台灣桃園報導)

桃創校長高文秀(左)與桃園環保局局長陳世偉(右)接受各家媒體採訪
桃園環保局局長陳世偉(中間致詞者)與會貴賓左起環科管系柴希文副教授(左1)、環安衛中心主任施元斌(左2)、副校長王宇傑(左3)、環科管系主任李伊平(左4)、桃園環保局技正梁開忠(左6)、桃創研發處處長邱英嘉(左7)、環科管系許珞副教授(左8)
桃創環科管系系學會會長周國勝(左1)、環科管系許珞副教授(左2)、環科管系學生邱奕舜使用電動機車
媒體報導1
媒體報導2
媒體報導3
媒體報導4
媒體報導5
媒體報導6
媒體報導7
媒體報導8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