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桃園創新學院一級棒!
全國拔河、劍道錦標、柔道奪冠成果輝煌

體育室姜金龍老師(後排左1)與桃園創新學院拔河隊(紫色衣服)、劍道冠軍簡瑩姍(後排右1)、柔道冠軍張勝珉(前排右1)一同合影留念

桃園創新學院支持體育深化校園呈現具體成效,個人部分幼保系簡瑩姍贏得102學年度第38屆全國學生劍道錦標賽大專女子組冠軍、資工系張勝珉榮獲102學年度全國中正盃柔道錦標賽大專乙組冠軍、團體部分資工系黃嘉安等九人技壓群雄獲得102學年度全國拔河錦標賽無限量級冠軍,指導教師與同學近年來的辛苦、流淚、流汗在榮獲多項全國性冠軍殊榮後,化成甜美果實。

桃創校長高文秀表示, 102學年度,各項運動代表隊,在體育室指導下,各專項老師與運動教練利用寒暑假,在缺乏體育專業訓練環境與設備下,以務實的態度、堅忍之毅力,追尋自我突破的信念,最後代表學校參加校外運動競賽締造出佳績,取得多項全國性冠軍,不但證明了自己,也為學校立下追求最高榮耀的典範。

獲獎同學簡瑩姍目前是學校幼保系進修部二甲同學,自幼學習劍道的她,對劍道運動非常熱愛,在課餘時間在學校外聘教練的指導及自我訓練下,在多項全國性比賽屢獲佳績,並當選國家代表隊選手,本次參加102學年度第38屆全國學生劍道錦標賽,獲得大專女子組冠軍以及女子組二段以上第四名成果豐碩,簡同學表示,在入選國家隊後,更激勵她想表現贏得更好的成績來回報支持她的家人及學校師生。

張勝珉是位安靜靦腆的同學,在日間部資工系就讀一年級,外表內向的他,很難將刺激緊張的高張力競賽運動聯想在一起,在102全國中正盃柔道錦標賽贏得大專男子組冠軍後,被同學稱許為資工戰神,張同學自己找到屬於個人真正的興趣與快樂,他開心的表示「追求個人的目標榮譽之外,也能跟社團夥伴分享幸福快樂,與大家一起成長進步共享榮耀,謝謝教練、同學的支持,讓不是體育專長的我能獲得這面難得的金牌。

桃創拔河隊在教練、老師無私指導下,由來自資工系、廚藝系、機械系、車輛組、餐旅系、幼保系同學共同組成的拔河隊在102學年度全國拔河錦標賽無限量組贏得難能可貴的一面金牌,這場錦標賽是中華民國拔河協會所主辦的最高級單項比賽,桃園創新拔河代表隊由各系有意願的同學組成,在指導教練悉心的協助指導下,可謂說「化不可能為美夢成真」,隊長黃家安表示「隊員們平時不斷努力訓練與學習,在本次比賽得到最完美的成果,這不僅是大家的榮耀,也是我所在四年大學生活中最甜美的回憶之一」。

體育室主任陳文雄表示,在這幾年來,體育室全體同仁都有一個共同的心願就是協助學校推動全人教育在體育運動休閒健康上能提升教職員工的參與和觀念提升,藉由參加全國性大專校院競技交流來增加同學的企圖心榮耀感,今年的桃園創新女子籃球隊在102學年度全國大專籃球賽北二區晉級全國總決賽,請全校師生一起來為他們奮戰不懈的精神加油打氣!

【桃園創新報2014年04月11日訊】(桃創體育室陳文雄 桃創報導)

簡瑩姍同學比賽活動場景1
簡瑩姍同學比賽活動場景2
簡瑩姍同學奪冠,獲獎盃及獎狀
拔河隊同學比賽場景
拔河隊同學獲獎,開心合影留念
柔道冠軍張勝珉同學
柔道冠軍張勝珉同學比賽一景
女子籃球隊比賽一景
體育室主任陳文雄對女子籃球隊分析比賽戰況
女子籃球隊員們一齊喊加油!
女子籃球隊開心合影留念
女子籃球隊與體育室陳文雄主任開心合影留念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