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桃創學院廚藝系校外實習開辦了
結合34家知名廠商落實學用合一

102年廠商徵才說明會—南方莊園

桃園創新學院推動產學聯盟,提早把產業帶進學校扎根,讓求學與就業能無縫接軌,提供全校學生申請實習機會,桃創學院餐飲廚藝系至成立三年來,教師學生參與多項國內外美食料理競賽,屢獲佳績,備受社會各界肯定。

桃創學院餐飲廚藝系,首次舉辦校外實習課程,即吸引包括王品集團、新竹喜來登飯店、六福客棧、哈根達斯、長榮鳳凰等34家知名廠商企業爭相合作,並提供百分百的實習媒合,近百位大三學生展開校外實習課程。

桃創校長高文秀指出,學校推動的產學聯盟平台,學生到產業界實習,就是落實理論與應用結合,在實習的過程中需要老師推薦及輔導,也強化了系上和產業的結合,保持優質的教學品質不與產業脈動脫節,一舉兩得。桃創學院廚藝系,首次辦理大三實習,即獲得34家優良廠商企業的熱烈回應,參與產學合作。在桃園縣即將升格桃園市並配合政府積極發展航空城之時,桃創學院的餐飲廚藝系就是配合航空城起飛人才庫培育的產學合作具體成果。

廚藝系主任周璻薇表示,會將產學合作實習列入「必修」,利用一個學期到企業實習,配合教師輔導方式,提升同學學習動機,利用校外實習來強化同學專業能力與培養餐飲專業人才,藉由學生提早接觸職場,增加學生更多社會經驗,學習與主管、同事間的相處共識提高同學學習動機,也讓業界能找到優秀人才,若畢業後進入企業廠商工作,薪水能打破22K,獲得更佳的報籌。

目前在礁溪長榮鳳凰的陳同學表示,在業界和在學校實習大不相同,各種臨場反應與環境,都是在學校所遇不到的考驗,不只技能上的提升,耐心上會有所幫助,大部分的企業廠商表示:實習生的學習態度比專業度更重要,具備高度抗壓性和人際關係良好互動,都是職場上面臨很重要的議題。藉由學生校外實習可以為踏入職場前做多一分準備,培養自己與業界接軌的實力,誰說大學生只能領22K呢?

【桃園創新報2014年03月20日訊】(桃創廚藝系陳柏安桃創報導)

廚三乙羅盛泰--新竹喜來登大飯店(宴會廳)
廚三甲曾重凱--爭鮮迴轉壽司(中原家店)
廚三乙張偉謙--青青餐廳
廚三乙廖振傑--青青餐廳
廚三乙林宜萱--聚(中壢復興)
廚三甲姜捷翔、陳佳富—長榮鳳凰(礁溪)
廚三甲楊建宏--舒果(桃園大同)
廚三乙許如芳--西堤(中壢中山)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