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桃創學院餐旅系結合13家知名旅館業
百分百媒合校外實習三明治教學新體驗

美國聖地牙哥州立大學(SDSU)代表與本校高文秀校長(右)合影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餐旅管理系第一屆旅館組班共計四十八位學生,參與通過嚴謹的面試、甄選後,已於今年二月一日開始在台北、桃園與新竹三個地區共計至十三家旅館業接受為期半年的校外實習教育學習。

主要負責學生實習的媒合平台的黃立烜專技副教授表示,經過長達三個月幫學生尋找企業、篩選廠商、逐一拜訪、協調學生實習內容等繁雜瑣碎事務,期盼讓這群學生暫時離開熟悉的校園課桌椅,帶著二年來所學餐飲與旅館的基礎知識至校外參與餐旅企業實際運作,經過「三明治」校外實習制度,產、訓、用合一的歷練後,使學生更能體會理論與實務間的差異,半年後重返學校根據校外實習體驗及早熟悉職場所需和增強自己職業能力,培養良好的專業倫理和專業技藝,使其瞭解與養成餐旅團隊合作的習慣,且調整自己未來就業學習思路、擴大生活視野、配合系上後續多元課程學習和訓練、產業參訪等多方面進一步扎根學習,因應就業市場才能施展長才,開創個人未來餐旅職場能擁有嶄新的格局。

本次安排學生實習於台北的飯店大多為五星級國際飯店,有寒舍艾麗酒店、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美麗信花園酒店、福容大飯店、天籟溫泉會館、學生共有十三位在上述企業參與實習。桃園本地學生實習人數有十一位分別在南方莊園渡假飯店、桃禧航空城酒店、尊爵天際大飯店、福容大飯店等各部門 參與實習工作。其餘學生則分別於新竹的喜來登大飯店、國賓大飯店、關西六福莊度假旅館進行實習工作的學習。學生實習工作分別有宴會廳服務生、中餐廳服務生、西餐廳服務生與客房部服務員。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餐旅管理系創系以來,高度重視“校企合作、產學結合”且依循本校校訓「勤、儉、精、誠」之辦學模式和人才培養模式的理念,積極推動技職教育之實務取向,安排學生校外實習,以落實技職教育完整性,為餐旅教育發展培育優秀人才,做出積極貢獻。

【2014年03月18日訊】(餐旅管理系譚兆平台灣桃園報導)

蔡宗君老師(左三)訪視六福皇宮飯店校外實習的學生
白志宏老師(左一)前往關西六福莊飯店訪視實習學生
蔡宗君老師(左一)遠赴陽明山天籟飯店訪視實習學生
白志宏老師(右一)前往南方莊園渡假飯店與中餐部經理(中間)、人資副理(左一)進行深度合作討論
毛家驊主任(中間)訪視台北花園酒店實習學生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