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桃園創新學院師生三好實踐大學之道
年輕世代開心參加禪淨共修獲得各界好評

年輕世代開心參加禪淨共修

佛光山寺、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舉辦的「二○一四年禪淨共修祈福法會」,桃竹苗區場次昨天首度在桃園縣立體育館(桃園巨蛋)舉辦,吸引近二萬信眾參與,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亦親臨會場開示,以「一缸法水洗罪業」為喻,指眾人互助共修,雖辛苦,每生一念卻能生清淨心;副總統吳敦義則以五和世界感謝人間佛教帶來溫暖,喜悅人間。

星雲大師開示,以「水鹹難止渴,一缸水就不鹹」為喻,如同祈福共修,一群人的清淨心似慈悲法水,共洗罪業、止渴;雖然長時間參與祈福、共修很辛苦,但是一念清淨心、能滅八萬生死重罪,最後大師祝福與會者「祈願所有人增福增慧」。

來自桃園創新學院由高文秀校長帶領師生一千三百人首次參與本次禪境共修祈福法會的開幕儀式,法會由桃創學院、仁德醫專等一千五百名學生以「奮起飛揚」舞曲揭開序幕,並以人排成「行三好、更美好」的字樣開場。

「大學之道的定義很簡單,『多元學習』四字而已,更具體的描述是:『有沒有三好的觀念?』」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校長高文秀昨出席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舉辦的「二○一四年禪淨共修祈福法會」,表示學校有一千三百名自願參與表演的學生與教職人員,這是第一次大規模的動員,由於機會難得,師生都很興奮,他們認為:「參與祈福法會,就是培養服務心、了解大學之道。」

創新技術學院日間部學生七百名、進修部學生五百位,加上教職員一百人,在校長高文秀等帶領下,為共修祈福法會開場做表演。高文秀指出,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概念,可以培養學生在離開家庭、學校教育後,擁有社會、國家、甚至世界觀!「來學校讀書,專業技能是主修,卻不算『大學之道』,能不能多方涉獵、不抗拒學習的機會、有服務心,才是學校想教的。」

資管系三年級生張增昱說,在桃園參與大型活動的機會很少,禪淨共修祈福法會是他求學至今所參加過最大規模的,但當他看到同學的演出,成功舉牌、排出「好」字時,感動到想謝謝師長號召他們來。

創新技術學院與仁德醫專、佛光青年團,共一千五百名青年學子,排出「行三好、更美好」的字,一起讓佛教青年化。

法會參與的貴賓有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會長趙麗雲、桃園縣長吳志揚、議長邱奕勝、桃園縣政府行政團隊、桃園市市長蘇家明等數十位參與法會。

【記者李祖翔/人間福報/桃園報導】2014-3-10

媒體報導1
媒體報導2
媒體報導3
媒體報導4!
桃園市長蘇家明、桃創學院副校長王宇傑暨桃創學院同學一同開心合照
禪淨共修祈福法會現場,桃創同學一同合照
禪淨共修祈福法會現場,桃創同學以「奮起飛揚」舞曲揭開序幕1
禪淨共修祈福法會現場,桃創同學以「奮起飛揚」舞曲揭開序幕2
禪淨共修祈福法會現場,桃創同學以「奮起飛揚」舞曲揭開序幕3
禪淨共修祈福法會現場,桃創同學在二樓以「奮起飛揚」舞曲揭開序幕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