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海產攤出師 料理達人獲十大傑出青年
聯合報專訪桃創學院廚藝系名師溫國智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餐飲廚藝系助理教授溫國智老師

「簡單的事,重覆做就是專家;重覆的事,用心做就是贏家。」-溫國智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餐飲系老師溫國智,擔任4家餐廳行政主廚,還有5個料理美食節目,他有教無類,培育學生進入餐飲界的信心,希望成為人人仰慕的料理達人,34歲的他,去年榮獲第51屆十大傑出青年。

溫國智強調,想當料理達人不僅學科上要所學專精,術科更要練得爐火純青,充分掌握食材特性、火候與鍋氣,才能在餐飲界中熬出頭。

溫國智表示,英雄不怕出身低,以自己為例,高職念汽修科,卻在海產攤找到了職場終身興趣,進而苦學勤練,一有機會再進修。許多學生認為在廚房工作很辛苦,但他從小在田邊生活,種田的日子才叫累人,因而秉持「吃苦當吃補」精神,後來跟隨「水蛙師」張和錦學習台菜、川菜,成為全國百大名廚。

溫國智又說,簡單的事,重覆做就是專家;重覆的事,用心做就是贏家。沉浸在一個行業越久,越會發現自己的價值。

「教學相長,把我的經驗傳承給熱愛餐飲文化的學生。」溫國智說,只要學生有熱忱,願意苦學勤練廚藝,他即會傾囊相授。他在桃創教課3年,培訓的學生包括戴華寬、陳瑞昌、倪身安等人,屢次參加料理比賽均獲佳績,有些學生之前甚至曠課太多,面臨休學的命運,但經他的指點與勸導,現今逐漸重拾廚藝自信心。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校長高文秀說,溫國智老師在校與學生互動親切,更常以「過來人」身分指導學生,經過他的鼓勵與指點後,學生更是信心滿滿,認真學習也尊師重道。

【聯合報╱記者劉愛生/中壢報導】2014/02/26

媒體報導
溫老師獲十大傑出青年獎記者會
電影總舖師,桃創學院食神社參與幕後製作菜色
溫老師與學生們一同努力製作菜色,辛苦又開心!
桃創食神社幫忙台北興華國小辦理畢業餐會
溫老師上課的英姿,帥不帥!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