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桃創學院化妝品系畢業展成果亮麗
壹電視專訪高度肯定

桃創化妝品系主任林平和(前排左4)與壹電視採訪記者王曉華(前排右3)與參展同學、老師合影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化妝品應用系,從102年12月25日~12月31日,於綜合大樓藝文中心,舉辦為期5天的2013年畢業成果展,化妝品應用系系主任林平和表示,此次畢業展覽,辦得相當風光,絕對讓畢業生在四年求學過程中,留下最完美的句點。

化妝品應用系表示,畢業展當天,高文秀校長、王宇傑副校長、孫茂誠教務長、廖炳傑學務長、李季燃所長、通識中心鍾愛主任及招生組劉裕元組長等主管,與妝品系所有老師(林平和、張玉岑、鍾愛、許育仁、楊素月、曾慧娟、曹正文、張幸慈等老師)共同參畢業展。與會人員還包括美容公會理事長張永隆先生、桃園縣美髮美容技術指導員工會理事長暨平鎮市民代表會市民代表王珮毓小姐等,一同出席畢展開幕典禮,使本系此次畢展蓬蓽生輝。

林平和也說,此次展覽分為二大類:一為時尚美容包含:彩妝、美容、美髮、飾品製作、攝影等整體造型;另一為化妝品科技包含:精油萃取、香水乳液、造型香皂等。此次展覽學生作品包括六大主題:依序為整體造型設計、面具創意設計、髮型創意設計、金工飾品創意設計、彩妝紙圖立體創意設計、化妝品配方設計、精油萃取、香水乳液、造型香皂…等。每一件製品,皆是同學們辛苦地累積。

林平和也說,2013年畢業成果展,是由張幸慈、梁淑貞、曾美芠三位老師共同指導妝品四甲創意畢業製作(一)及創意畢業製作(二)課程成果表現, 本課程將整合學生在大學期間所有學習的經驗,作為大學畢業時的實作總成果。此課程的製作大致可以分作兩階段,第一是創意的企畫,包括專題的需求、內容、表現形式、分工與可行性分析等,相當提出「畢業製作成果構想的目標」;第二是專題製作成果發表,相當「成果實現的方法與行動」。本課程重在養成美妝專業技術的整合性能力,與訓練學生發表作品成果的能力。畢業專題的成果,以美妝領域之創意發想為作品主軸,本課程將在過程中體驗: 專題中的角色、分工與職責;創意的構思與作品創作企劃;實作的具體程序,與各項創作元素製作材料與工具的使用;畢業專題的整合與實現。

課程實施系將畢業專題分工,包括:使用電腦、網路、投影機、繳分組題目、名單。再進行分組研討、畢業專題進度追蹤、檢核、專題計畫報告籌備討論、計畫目標、分工表、進度表圖、設計主題分析、製作需求分析、可行性分析、製作流程分析、定案討論與最後期末心得分享與共同指導老師檢核專題成果。每位參與畢業專題分工學生皆依其主題,從頭至尾、戰戰兢兢、小心翼翼、完成指導老師要求,並完成最終成果展現,而每件作品皆是同學嘔心瀝血精心傑作。
當然,在同學與指導老師互動時,難免會有意見不同時候,但在最終時刻總能圓滿達成指導老師所要求之目的。

【桃創新報2014年01月07日訊】(化妝品應用系教師許育仁、張幸慈桃創報導)

孫茂誠教務長(左2)、林平和系主任(左1)、美容公會理事長張永隆先生(左4)、桃園縣美髮美容技術指導員工會理事長暨平鎮市民代表會市民代表王珮毓小姐(右4)等共同出席本次畢展開幕典禮
妝品四甲學生創意髮型設計作品呈現
周佑恩老師指導化妝品應用系學生金工飾品創意設計作品呈現
妝品四甲學生彩妝紙圖立體創意設計作品呈現
妝品四甲學生人物影像、商品廣告攝影作品呈現
妝品四甲學生面具創意設計作品呈現
李季燃(左2)、許育仁(左1)老師指導妝品四甲學生林玉樺(右2)、紀懿軒(右1)製作精油萃取、香水乳液、造型香皂
桃創化妝品應用系張幸慈(左3)、梁淑貞、曾美芠老師指導妝品四甲學生整體造型設計作品呈現。學生紀懿軒(左1)、李詠樺(左2)、盧儀芳(右3)、簡怡珍(右2)、林玉樺(右1)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