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全國AILUS獎學生設計作品競賽
室設系郭柏晟榮獲最佳空間設計獎季軍

得獎同學郭柏晟(右3)與新北市建築師公會副理事長洪迪光(右1)、建築中心練福星董事長(左2)、室內設計系林文祺老師(左1)、張威老師(右2)頒獎合影(桃創室內設計系張威/攝影)

桃園創新學院室內設計系四甲郭柏晟同學,在10月27日參加[臺北市建築師公會2013全國AILUS獎學生設計作品競賽],榮獲空間設計類最佳空間設計獎第三名。本屆比賽競爭激烈,參與學校包括大學校院建築、室內、景觀、都設、空間等相關科系,其他獲獎者多為國立科技大學同學,如國立成功大學、國立臺北科大、朝揚科大、中華科大…等,郭同學得此佳績,堪稱不易,消息回到學到,系上師生均感榮耀。

此項競賽由臺北市建築師公會主辦,該會一向關注建築教育之正向發展,提倡學界與業界之交流,除鼓勵建築及設計相關科系師生能發揮創新創意於設計領域外,更期許學以致用能彰顯各校設計教育的特質。本次之競賽活動分為6類競賽獎項,以一校一科系各提出三個作品為限,期望在新的競賽體制下,鼓動全國大學院校師生主動參與的熱情,彰顯代表各校作品的特徵,激發教學與創意的潛力,產生良性的創新學習動力是為此次辦理競圖的宗旨。

在本屆比賽,郭柏晟同學以本校餐飲大樓用餐空間設計,提出「變身」的設計概念,歷經指導老師楊淑茹、陳禾居和翁淑姿老師的細心指導下,提出適切且饒富創意的空間設計成果參賽,獲得評審青睞,奪得本「空間設計類」競賽項目第三名,此項競賽其他項目得獎名單多為國立大學學生!有此可見:本校學生設計能力已能與國立科技大學及其他優質學院空間設計科系學生相互爭長。

參賽得獎學生郭柏晟同學表示,參與此次競賽,過程中除了學習到紮實的空間設計手法培養自身能力外;競賽過程中,各校高手的參賽作品相互觀摩,也獲得了重要的參賽以及相互切磋交流的經驗。

此次參賽有幸在國立大學高手環伺的狀況下獲得第三名,除了肯定學生的設計能力以及創意之外,也希望給學弟妹激勵作用,讓大家知道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室內設計系的學生能力,在系上老師認真積極的指導過程中培養的實務能力,絕對可以超越其他學校,在未來職場就業具有競爭優勢!

【桃創新報2014年1月6日訊】(室內設計系老師陳淑如 桃創報導)

得獎同學郭柏晟(左2)與全國建築師公會新理事長許俊美、室內設計系林文祺老師(右1)、張威老師(左1)合影
高雄市建築師公會楊欽富理事長頒發獎狀給郭柏晟同學
全體得獎學生、郭柏晟同學(左4)與臺北市建築師公會黃秀莊理事長(左5)合照
學生參賽作品1
學生參賽作品2
學生參賽作品3
郭柏晟獲獎獎狀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